2007/03/01

< Day 2 > 當挫折來的時候,你會選擇怎麼做?

清晨從床上醒來,
就開始遇到一堆同樣也是住宿在巴陵的旅客,
他們開始問著我要去哪裡,腳踏車多少錢。
我手忙腳亂的一邊回答著他們的問題,
一邊把我的裝備掛上去。

出發吧!
今天目標應該是黎山農場吧!
加油,得把自己昨天欠著的路程補一補,
我心頭這麼告訴自己的。

巴陵,
其實它應該稱為下巴陵,
它處於整個北橫的中央,
而且在兩個山谷地勢最低處。

所以呢,清晨開始又是一路的上坡,
爬呀爬著的,連呼吸都越來越重了,
而且開始發現比起平常容易疲勞。
當我看到了四陵的這塊招牌,
我才明白到自己開始有高山適應性的問題了。

CIMG0022
四陵的招牌

所幸爬坡並沒有很多,一路往上爬,爬到了明池就開始下坡了。
爬到了明池森林遊樂區時,人多的不得了,
本來規劃要補給一下的,但我卻因為不喜歡人多而沒稍作停留。
而且森林遊樂區?那我要補給不是還得買門票進去嗎?
算了吧!
和幾個路人在路上打打招呼,道聲新年快樂後又出發了。

CIMG0026

CIMG0027
明池的路上很多這種景色


其實昨天應該"更"一下的,
這邊到明池才15km左右,
"更"一下後就是長達25km的下坡一直到棲蘭了。
這麼長的下坡其實滑的很開心,
不過慘的也在這裡,
這一路上看不到什麼商店可以提供補給,
而此時又接近中午了....

在棲蘭的附近找了一個大同國中,
進去裡面稍微休息一下,
『喔喔喔~太棒了,竟然有開飲機耶~』
我高興的自言自語,打開了開飲機的電源,
等待著開飲機燒水的同時,
吃了從家裡帶出來的瑞士三角巧克力與老媽塞給我的粽子。

CIMG0031
大同國中的補給點

補給之後,開始往梨山的方向爬,
天氣開始越來越糟了,
東北季風影響的關係,這個山口又因地形地勢而氣候很多變,
這從我高中還是專科的時候就很有印象了,
不過親身體驗卻還是第一次,
打開了頭燈、後燈、還有安全帽的燈,
在大雨還有大霧裡面"推車"前進。
為什麼是推車?
這一段長達30km的上坡坡度大概都和平等里差不多吧。

眼鏡也起霧了,
拿下來擦一擦卻發現鼻墊掉了,
這下慘了,怎麼找也找不著了,
鼻墊那裡變成了兩個粗粗的插腳,
唉,便宜的東西就這樣,早知道是不是就買Oakly的呢?

煩悶的感覺開始衝上心頭,
缺乏熱食的關係讓我意識有些渙散。

推車時速大約是4km/hrs
那麼可想而知,我今天離目標又是很長的一段距離了。
五點多了,
到了南山附近遇到一輛原住民開的休旅車,
他們叫我不要在上去了,
今天一定得停下來休息,他們告訴我越晚這段路會越危險。

好吧。其實我也不想在爬了。

CIMG0035
路上的某段橋

我在南山國小解下帳蓬,
好險之前在家裡有搭過一次,而不至於手忙腳亂,
四周的霧氣隨著夜色的來臨越晚越濃,
放鞭炮的小鬼們當然也不知道在遠方的我在幹什麼。

CIMG0034
南山國小的住宿

此時的補給已經沒有清水了,只好把瓶子都拉去國小接自來水,
吃完從家裡帶的最後一個粽子後,
我傳了簡訊大概的報告一下我的情況。

大雨在帳篷外打著,照片可以看的出來雨水已經滲透進帳篷。
今晚要怎麼過呀?

這時候意識已經崩潰了,眼框裡氾出眼淚,
我問著我自己『呆在家裡面應該有多好?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出來的呢?』
所有的挫折接二連三來的時候,你會選擇怎麼做?

Day 2,南山國小,72km,紮營。

2 則留言:

kang 提到...

待在家裡

呆在家裡...

匿名 提到...

呀哈哈哈 恭喜你完成創舉
很精彩的過程
我怎麼一直感覺在做夢呀
你跟威威在屏東吃火鍋ㄟ
就在我面前ㄟ
好神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