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 Day 3 > 瀕死狀態

CIMG0033

昨夜可想而知並不是一夜好眠的日子。
夜裡的氣溫驟降,連裹在睡袋裡都感覺的到寒意,
和家人通過電話後關機,
心裡有著許許多多不安的感覺,或許應該說是焦躁。

先前眼鏡的問題使我戴著時覺得不舒服,沒想到已經開始磨破皮了。
身上的現金剩2000,這幾天在山上住宿可能會有問題,
總不成都睡帳篷吧?
提款機沒看到半台,更別提7-11在哪裡了。
飲水?剩下一罐是乾淨的礦泉水,其他都是國小的自來水。
防狼噴霧劑也掉了,本來和朋友借來要對付狗狗的...

我也是一般人,這種感覺我也並不好受,
而且天氣持續的濕冷,仍然一路都是大霧。
總之,剛起床是一種瀕死狀態。

從南山國小撐著前進200公尺,
世界變了,
有加油站可以上廁所,有農會可以提錢,有民宿,有早餐店。

『喔喔喔喔喔喔喔~太感動了!!!』
我又開始像個神經病了,
昨天在撐一點點就也許沒有那麼狼狽了,
但是意志力真的爆掉了,
就是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你也許會說,可以問問當地人那裡有補給點呀?
是的,但我有個怕生的毛病,
我對於這種溝通一直有障礙存在。
大多數可以自力解決不用麻煩人,
那麼我就會自己去做。

將補給整備了一下,繼續上路前往梨山....
本來今天的計劃是翻過武嶺到日月潭的,

看?行程是不是差了一大截?
是的,我也很擔心這個....
但是我的屁股已經開始耐不住性子,
沒法坐在椅墊上了。
多好多貴的車衣車褲和座墊都是一樣,
騎腳踏車是沒辦法有"總統級"的享受的。

我開始推著車子爬這裡的上坡,
騎車和推車的比例大約是1:4,推車佔大部份。
氣候還是很糟....

CIMG0036

過了思源啞口後是另外一個世界,
雨停了,霧也沒了,竟然可以偶爾看到露臉的太陽了。

CIMG0039

『太感動了,士氣都上來了。』
跨上腳踏車,這段路上一路掛著大盤開始狂踩,
屁股也不管痛不痛了。

CIMG0040
武陵路上枯死的針葉林

CIMG0046
對武陵的深情回眸

在這裡,得到不少遊客的打氣,讓我充滿了勇氣繼續前進,
我很驕傲的對著來問我的人說...『對!我要縱騎整個中央山脈然後再騎回家!』
不過這種甜美的滋味沒有持續很久.....
這段下坡與平路過了武陵農場後又是連續15km的上下坡.....
到梨山之前,又開始爬10km的上坡,
雖然我還有體力可以騎一點,
但是,我又是下來推車上山的。

路上還被許多狗狗欺負,被狗包圍......
拜託,我已經夠慘的了,為什麼還要欺負我?
混戰中,我用卡鞋踹了最兇那隻狗的頭,
牠們才漸漸的散去。

CIMG0050
往梨山路途中都可看到這種施工。

梨山的土石流現象非常的嚴重,
路旁不時貼有標語,
"果農是水土保持義工"、"砍果樹就砍人頭"
我在猜想,或許是果樹種的太多的關係吧?

大年初二,
到了梨山遊客仍然不減。
梨山賓館前擠滿了買東西的遊客....
正想打給家人和朋友們報平安時,
此時手機掛了!
手機因大雨的關係鍵盤掛了,
亂按之下Sim卡爆掉,我與外界失去聯絡。
只剩下投錢打電話回家.....
有手機還可以跟認識的人聊一下,
稍微度過一點難關,
但現在?路上的一切都得靠自己來了。

之後的路途是合歡山大禹嶺耶~
怎麼辦?

我現在的狀況就好像是Fallout或是博德之門那種自由度很高的RPG..
一堆Quest堆在面前,卻不知道該解那個好。

士氣再度下滑,
呈現瀕死狀態。

Day 3,49km,梨山福忠飯店,$100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厲害,這種情況下還能繼續撐,趕快貼文,好想看接下來又有什麼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