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 Day 7 > 我的眼睛要噴火了!

每1000公尺降6度,
塔塔加是2800,武嶺是3200。
台南白河的夜晚是18度.....

嗯,稍微算個數學後可以發現前面那幾天其實蠻high的。
結束了,終於回到有人的地方了,
雖然還是在不熟的路裡,但比起上頭多了幾份安全感。

打開地圖確認一下目前的位置,
然後擬定一下大概的方向,
昨天夜裡和我的朋友Maverick聊天,
原來他陪他女友來屏東玩...
我就開玩笑的說
『我去找你,不過也有可能約在高雄吃個飯吧!』
『反正到時候在看看吧~』

但這句話,燃起我心中的火燄。
『我要到屏東,你好好給我看著!』

從出發開始我就掛上大盤狂踩,
阿基里斯腱當然還是會痛,
不過我的眼睛已經冒火了,
哪管的著那麼多~
隨著越往南天氣越熱,
身體熱開來之後,疼痛的感覺也漸漸消失了。

不過我騎登山車再怎麼也快不過公路車,
平路因為摩擦係數比較大的關係,反而比較吃力,
我把速度拿來當嗎啡,
我把齒盤都掛上最重,登山車當公路車來騎,
嘉南平原裡的小丘、上橋前的土坡,
在經過了前面六天山路的試煉之後,
像這種我看的到坡頂的通通不放在眼裡,
平均時速15km....一路向高雄飛去....

CIMG0112
鳳梨田,看到就覺得很刺。
CIMG0106
務農的農民

唐詩都背過吧,
但是有誰真正的能夠體會他們的辛苦?
騎著腳踏車曬太陽,
在太陽底下當隻慢烏龜的欣賞風景,已經曬的我哇哇叫了,
那麼這些務農的人呢?
務農的人大多有點年紀,年輕的人都跑上都市工作去了,
這些老人家這樣彎著腰在田裡一整天,
或是整理這塊鳳梨田時,我在幹嘛?

此刻我在想著,
當刮風下雨,天災來臨時欠收,
這些靠著老天吃飯的人怎麼辦?

我在一旁偷拍,深怕他們發現了我,
趕緊加快腳步離去。
我想我其實是很幸運的。
如果我的踏板斷掉叫做被老天爺整的話,
那麼一年四季裡他們所遇到的一切恐怕比我更多....

我愛騎腳踏車當隻慢烏龜,其中有個原因就是在這裡,
一路上你會遇到很多事情去讓自己思考,
漸漸去改變自己對一切事情的觀念。
上下坡就像生命的起伏一樣,
會隨著失去的汗水,漸漸的體會生命的圓融。

由於騎的飛快,路上有人還把我當成選手,
不時的有路人拿出吃的請我,或是商家邀我進去休息一下。
並不是我貪心,而是南台灣人的好客與熱情。
我的背包塞的滿滿的,心中的感動早就說不出來了,
謝謝你們,雖然我不認識你們,
但是你們的支援豐富了我的旅程。

路上還遇到一組高雄的車隊,
雖然他們不順路,
還一路陪我騎到崗山的捷安特旗艦店修車。

CIMG0110
修車時看到的高級貨,Brooks小牛皮座墊。
『嘖嘖!真是有品味的老兄呀~』
〈而他的牛角還是碳纖的勒!〉

捷安特的老闆不在,
等在店裡的同時看了三集的深田恭子與元彬演的Friends
等老闆回來後才發現原來店裡也缺貨,
卡踏還是沒辦法換。
不過他轉介紹我轉角一間美利達....
『終於在這裡可以換了!』
不過這一換,竟然換成了我傳聞中的打蛋器。
到底打蛋器長的什麼樣呢?〈請看之後的續集。〉
崗山這間美利達老闆之前是選手,
他也覺得我卡踏可以斷成這樣是很離譜的事....
出發前,他們又送了我很多吃的在路上補給,香蕉、橘子....

『什麼是我堅持下去完成的原因』

我想,就是這種在路上所遇到的人情冷暖,
它總是震撼我的心,而久久不能平復。
因為他們,而使我覺得自己不能夠放棄這一切。

換好打蛋器後是下午三點,
休息了三四個鐘頭,精神飽滿的再度上路,
一切的問題都迎刃而解,往高雄的路就好像倒吃甘蔗一樣越來越甜。
撥了電話和Maverick確認他的方位後,
我大聲的跟他說:『你給我等著!』

當我快到屏東的時候已經快虛脫了
『但是等下有火鍋耶!』
我把食慾化為最後的一股力量。

CIMG0111


傍晚在屏東與Maverick吃火鍋,Maverick女友插花,Hisashi來電瞎扯。

這邊簡介一下Hisashi和Maverick....
其實我要講的是我和他們都不是很熟,
但是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一般朋友相約看電影,看完可能還會吃個飯聊個天加上逛一下,
我們看電影就真的是看電影,
看完以後從不托泥帶水,馬上閃人各做各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朋友,就是在需要的時候彼此互相Cover就好了,
這樣不會吵架,也沒有負擔。

不過,他們倆都是怪人,
這也可能是怪人們物以類聚的關係,
Hisashi比較封閉一點,不過就我最近遇到的他而言改變已經蠻多的了,
Maverick是個什麼都無所謂的浪子,而且做事又獨來獨往的,
他們倆個來說的共同點,就是對事物的看法都很灑脫,
但又不會失去人和人之間互動的細膩。
我常鑽牛角尖,所以我總是很羨慕他們能夠那樣。

吃飽喝足,今天也累了。
他們帶我到市區找間旅館休息,
這下可平了自己最遠的紀錄,140km。

Day 7,屏東市,140km,金山旅舍 $500。

4 則留言:

Yuren Ju 提到...

喔喔,出現熟悉的人物了。

River 你還真有毅力,能完成這樣的過程的人非常少。想必在這個過程中獲得了不少東西吧。

繼續期待你的續集…。

匿名 提到...

阿~再環一次吧,我帶你去吃豬腳。

kang 提到...

Hisashi比較封閉一點

沒辦法

他還流著討厭人類的血

匿名 提到...


那天看見你跟威威道別
一直拍肩互相感謝
這麼單純的友誼
我看了還真是感動呢
沒想到我們家威威能認識這樣了不起的朋友
呀哈哈哈

ㄟㄟ 說我是來插花的喔
屏東本來就是我的家耶
來我的地盤 我本想說找幾頭豬幾頭牛幫你打前鋒拖著走讓你省點力的說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