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 Day 8 > 陽光沙灘

CIMG0116

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樣,
前幾天還在零度左右的低溫,
一下子到了熱到不行的屏東,
陽光沙灘,充滿熱帶氣息的南國風情。

心情突然都好了起來,
騎車都覺得自己像在飛呢!

第八天了,
慢烏龜先生意識到自己請的假加起來共16天。
還沒到墾丁,還在往墾丁的路上,
那麼....
『要不要去墾丁呢?』
『旅程走到了一半,那回去應該也會花一半吧?』

其實有點猶豫。
到底要不要去墾丁?

CIMG0117

在楓港的轉角口吃中餐,
這一路看到許許多多的環島車友,但是只有我一個逆時針走。
也難怪了,第八天,如果和我同一天出發的車友環東台灣的話,
那麼也差不多是到墾丁了。

好吧!反正以前環島的時候進去過裡面。
就放棄唄。
旭海、港仔、九棚,其實我也都看過了,
很漂亮是很漂亮...
但上班族還是有上班的壓力呀~

於是往南迴前進,
走這邊的話,我確定一天就可以到台東的大武了。
〈咦?為什麼沒有南橫?〉
南橫我的規劃在之後,會與桂生他們辦活動時在回來這裡挑戰。

CIMG0119
路上原住民部落的雕塑,可愛的小山豬,被獵人宰了還會笑呢~

CIMG0121
〈Daren?勝正?不是啦~是達仁要到了。不知道此時Miffy生孩子了沒?〉

這塊招牌是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往裡面的小路是往旭海....
沒進去到那真的是旅程中最可惜的事。
整個台灣,我覺得最漂亮的一段就是聯勤舊軍營那一段....
若是大家以後要去墾丁玩,千萬千萬要記得轉進去!
路雖然窄,又不好走,但多花兩天的時間走199縣道,
會給你很多值得收藏的回憶和照片!

而南迴公路其實也蠻可怕的,
可怕的是他的路窄,而且沙石車又多,
來考考大家一個問題,
若是右邊是沒有水溝蓋的水溝,
你已經走在白線上頭了,在往右一點就會掉下去,
左邊來了一台沙石車,擦過你的左手。
請問是要跳下去,還是要給他擦破皮?

這個不好的經驗嚇到了我,
而且還不只一次兩次而已,
我遇到快不下十次....
『是怎樣?你們這些卡車司機技術都很好就對了!』
真是火起來了....

為了安全,下車推車。
不過路上竟然也遇到環島的車友....
『加油!前面就下坡了!在撐一下...』

我心理想著
『我並不是騎不動好唄!』
算了......我上坡他下坡,我也很難追去跟他解釋清楚...

CIMG0123
好漂亮的圖書館唷~

CIMG0129
終於到了東部的海岸,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浪超大的,有別於墾丁的海岸風情。

CIMG0125
幫幫忙,來這看海也收一下垃圾好唄?怎麼帶他們來的,為什麼不把他們也帶走呢?
真是討厭這些沒公德心的豬頭。

回到熟悉的東部海岸,
之前環島時的影像開始一一的浮現,
那時的我還都是一遇到上坡就推車呢!
現在我的速度快了以前一半以上....
欣慰著自己能夠跨越這樣的障礙。

比起青綠又冷冰冰的山來說...
波動的海岸比較合我的味口,
看到海,就會讓我的心情都好起來,
什麼煩惱也都拋光光了~

今晚要好好休息了,明天拼個一早,
看能不能在日初之鄉太麻里看到日初。
嘴角泛起了微笑,
腦袋裡閃過了夾子電動大樂隊的歌─
『讓我們忘掉所有的憂愁和煩悶!』

『轉吧!七彩霓紅燈!』


Day 8,台東大武,110km,華園飯店 $6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