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 Day 6 > 不放棄才會有感動!

很好玩。
夜裡氣溫降的很快,比南山國小恐怖多了。

我把帶的衣服全穿在身上然後在鑽入睡袋裡面。
『好冷!好冷!』
寒意還是直打哆嗦。
嗯,第六天的晚上了,所以是初五吧?
『阿!不妙。出發前看過氣象的,不會是寒流吧....慘了,這下會不會死在這裡呀?』

<嘩~>
帳篷內聽到開始下雨的聲音。

-________-|||

這下真的很好玩了。
我的帳篷又開始滲水,我還搭在地勢較低的地方勒,
我拿起帶著的毛巾把裡面容易滲水處墊著,
然後把睡袋整個把自己的頭臉包起來。
就這樣.....伴著鳥叫、蟬鳴還有恐懼感,很浪漫的度過了這個夜晚。

清晨爬起來,天氣已經好多了,
下著毛毛細雨,不過沒晚上那麼冷了。

正慶幸自己度過一劫。
撐個15km就是塔塔加了,這段公路的最高點。
上路吧!

『啪!』
正在扣上卡踏的時候發出了我沒聽過的聲音。
『卡踏竟然......竟然.....斷了!』

我一副哭喪著的臉,對著天空大喊~
『老天爺!你不要在玩我了好不好呀!』

人們都很容易把悲慘情緒放大,此刻的我也不例外。

我想回家了。
我真的很想回家了。


CIMG0109
兩天後在高雄崗山拍的照片,在車店,要換掉卡踏前。
〈很屌吧?連鐵的都可以被我踩斷,不過在當下我可是沒這種心情。〉


嗯,大概還可以勉強的騎一下。
卡鞋的扣片還可以將就的含住前面剩下一半的踏板。
過了幾分鐘後的嘗試找到方式可以繼續前進了。
不過糟糕的是我必須維持著固定的姿勢,才不會讓踏板滑開。

這下好了,不能橋姿勢影響最大的就是屁股,沒多久就站起來喊痛了。
站起來也能將就抽一下,
只要墊起腳尖,踏板就不會滑掉了....
將就的騎著一會,就因為姿勢的錯誤而拉傷了兩腳的阿基里斯腱。
咬牙忍住痛,下車繼續用推的,
沒想到走路更痛,更需要用到阿基里斯腱的力量...

『撐一下、再撐一下下、撐........』
一路上是這樣和自己的對話。

CIMG0098
CIMG0101
夫妻樹到了,在一點點就是塔塔加了,加油!

終於,撐到了塔塔加!
CIMG0102

饑疲相交的我,此時與Sando失聯第三天,
兩天沒和家裡聯絡,兩天沒吃到熱食,靠兩條巧克力度日。

〈對不起,由於管線結冰,請珍惜水源〉
衝進塔塔加讓我大失所望,
沒有水了,這裡吃的只剩下買礦泉水煮泡麵,
外面的天氣很冷,而且一停下來休息身體變的更冷。
是正常人都會補點熱的東西.....

『我不想吃泡麵....』
因為賭著這一口氣,我沒有買礦泉水煮泡麵。
我坐在入口,把從日月潭帶著的半顆饅頭配水吃掉。

『你從哪裡來的呀?』
『台北。』
『你要去哪?』
『環島。』
『哇!了不起耶~』
『還好。』
『那你都住哪裡呀?』
『帳篷。』

我已經開始不爽了。
這一路都是這種令人厭煩的對話,
而且,到了這裡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
我也不會有覺得很屌很驕傲的感覺了。

生命是很渺小脆弱的。

眼框開始紅了。
『對不起,我現在很想回家。』
我哽咽的吐了這句話後,像個孩子大哭了起來。
我慚愧的跑到外面,並打了電話給家裡。

報了平安,收拾一下情緒。
決定往阿里山下滑,到了平地住上一夜後在說吧....

開始下坡後,情緒已經稍微的恢復過來,
注意力都放在過彎上面。
一路滑到市區後把SIM卡重辦了,
和Sando還有我的朋友Maverick重新建立了聯繫。

自己強忍著淚水和大家報完平安,
其實心裡很感動,
終於,把這一切都撐過來了。

可以的,我可以的。
不放棄才會有感動,不是嗎?

Day 6,130km,台南金山飯店 $6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