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 Day 11 > 海邊的卡夫卡

CIMG0173

所謂的自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還是不太能瞭解。
現在我所知道的,只有我是一個人孤伶伶的而已。
獨自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土地上。
就像失去了羅盤和地圖的孤獨探險家那樣。
這就是自由的意思嗎?─村上春樹


出發前我曾說,我希望靠的自己更近一點,
因為想靠的自己更近,所以我計劃一個人環島,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有感覺。

我在尋找什麼答案呢?
『我還不知道人活著的意義。』

這也許是最沒有答案的問題。

CIMG0176
CIMG0185
CIMG0186
CIMG0177
CIMG0178

我在七星潭的海邊休息著,
看著玩水的純真男孩,看著悠閒拍照擺pose的遊客,
我很認真的想我的問題。

兩天前,我問自己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想藉由著旅行尋找著自己活著的意義。
但是,環島對我來說是什麼?
是從台北到屏東然後回到台北嗎?
如果只是在路上吃吃喝喝的拍拍風景照,
然後走到名勝古蹟裡面繞一繞,
回來以後除了減輕了體重外什麼都沒有改變,
那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現在,我的答案是體驗與學習。
究竟我在路上看到了什麼,
真的能從那之中得到了什麼,
才是我旅行真正的意義。

想到此處,
我決定把我旅行中每一天用得到的感動的方式去記載,
而不是我今天到了這裡了,Yeah~拍張照!
這些在路上感動我的人,他們Touch到我,
讓在我環島時學習到珍惜、知足、感恩、活在當下,
我也希望能夠用這樣文字的方式去傳達到你身上。

雖然我認為大多數的人仍然不願意對他們的土地、以及自己的生活有所改變
不過,只是影響幾百個中的一個兩個也好....
我其實也因為人的劣根性,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所封閉自己,
但我希望大家能夠Open mind,漸漸的開始改變我們這塊居住的土地。
希望終能有一天,打開電視後看到的不是政治人物,
而是有人的善行幫助了什麼人,或是做了什麼事。

好唄,太嚴肅了。
『噗~』
學豬太郎噗一下,打掉這個尷尬的氣氛。
『該回家了~噗~』

CIMG0189
CIMG0187
才剛說到,沒公德心的人就來了,
最好河豚會這樣成群的葛在這....
他們不可能會蠢到被海浪沖上沙灘上來的....
唉,台灣人呀~別在劣根性了啦~

踏上踏板,往北埔火車站前進。
因為在南迴公路上不好的經驗,
蘇花公路不打算騎車了。
之前我環島經過蘇花時的印象也很差,
那根本就是腳踏車的死亡公路,
蘇花比起南迴來更慘,
在隧道內連水溝蓋都沒有,
若是被卡車掃到,就是在一堆肉磨在牆上了。

CIMG0191
將車子打包好,買了從北埔往蘇澳新站的票 $110。

一路扛上扛下的走樓梯,
完全靠自己,左手拉車,右手拿包包。
喔喔~對了,那個踏板就是打蛋器,看到了嗎?
因為四個角都可以扣在卡鞋上,比一般的踏板多了兩個角,
活動性更高,所以有些玩Off-road的會講除了打蛋器,其餘免談....
換了個高級貨,就別問我多少錢了,
我那時候是只要有零件換來讓我踩就好....

到了蘇澳新站把車子復原,下午兩點半。
而且時間還很早,
算算距離,
到家大概還有170公里左右,
"更"一點要衝回去也是辦的到的。

『快了,快到家了。』

好心情讓速度又快了起來,
再度掛上大盤,
飛往礁溪,並犒賞自己泡了一下溫泉。

Day 11,礁溪 100km,清泉別館 $ 800。

1 則留言:

kang 提到...

...............

那河豚是真的被沖上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