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 Day 12 > 終點站

CIMG0194

最後也是因為安全的考量放棄了東北角,
當然,也有因為時間的關係,
希望自己能回到家後還可以休息幾天,
於是選擇了北宜公路。

CIMG0196
CIMG0195

這一天,卻在下坡的時候失去抓地力摔車了。
快要回家了,所以下坡就騎的特別快,
把北宜公路當秋名山來騎....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到了家之後又消失那麼多天的原因。
因為我痛的沒辦法好好走路,
只好一直躺在床上睡。

我當時痛的哇哇叫,躺在地上約1分鐘左右,
確定自己沒骨折之後才敢起來,
路上經過的都挺沒良心的,我躺在那裡打滾也不看一下。

大家都可能認為卡踏很危險,
用摔車的時候不能脫卡,一定常常摔....
但用卡踏其實可以連在車上跟著車子一起摔,
在高速的情況之下,
反到可以免去一些因為撞擊而骨折的情況。

掀開來看看傷口,確認一下傷勢,
好在有帶醫藥包,
上了藥後仍然覺得很痛,
要勉強騎可以,
不過下來走會比較舒服一點...

『看來,中午到不了家了』

上坡推車,下坡才上車用滑的。
不過這一推就很丟臉了,
今天一堆車友騎坪林呀~
一路上都是
『加油唷~』
『加油~加油~』
還有不少是女性車友呢....

唉,就丟臉吧...
慢慢的,一路咬牙忍著痛回到自己的家裡。
終於完成了為期12天,1000km左右的里程,總花費約NTD 9000。

不過痛到沒有辦法很帥的舉著雙手做衝線的動作。
踏進家門口的感動與喜悅是很難以言喻的...
這一路能夠獨立完成,
其實要感謝的是背後的許許多多的人...
要感謝我的父母默默的支持我,雖然他們從頭到尾一直都很反對我去環島,
我的朋友Maverick、還有Sando每天check我的來電與路線,
在公司問我狀況的伙伴們,每天路上遇到並給我支援與住宿的貴人們。
還有,看完我的遊記的大家。

我沒辦法一一的給你們擁抱與我的感謝。
只能說...謝謝你們大家,
你們每個人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
Orz 請受我一拜...

我沒什麼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只要相信自己做的到,就一定做的到。
環島一圈只不過是早晚的問題,
何況我也有1/4的路是用推車的,沒有什麼多了不起。
我其實很佩服那些坐在硬梆梆的座墊上,
從頭到尾都堅持著用"腳踏車"踩完這整段路程的人。

感想?
除了很累、屁股和腳都很痛以外,
就是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想在看到腳踏車了。
〈這個月誰在約我出去騎車的話,我就掐死他!〉

當然,我仍想再有這樣大型的騎乘,
不過希望是輕鬆一點的路線,
而不要是那麼恐怖刺激的山路了。

前面的六天,其實我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那些路段上面也不是沒有感動與喜悅,
只是看到飛鼠和猴子的感動實在沒法大過那時的恐懼感。

我的等級還沒到那邊,這次這樣玩,其實真的撈過界了。
爬坡其實還得在多練練,而路線也應該多配合自己的能力去多計劃一點。
12天,雖然並沒有真正的環台灣一圈,
〈地圖上看來像是環了中央山脈一圈....〉
還是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
我真的用了腳踏車環島了....

下一站.....我想去日本的京都。
當然,那也只是在想而已。

Day 12,台北老家,75km

4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呼!! 好像我也環島了一樣!

精采! 又附有教育性! 以後看不到怎麼辦阿!

Orz!! 雖然說了好多遍! 但還是要說...恭喜! 你辦到了!!

匿名 提到...

我連問都不敢問,沒想到你真的成功了。
看得我腰酸膝蓋疼。
值得慶賀。恭喜!

River 提到...

我每天都有看著大家的留言。

抱歉那麼多天沒回覆你們大家呀...
當初我想一口氣Post完在來讓大家留的...
不過我自己其實覺得因為趕稿,
結局其實有點爛,
而且覺得自己偷了一個蘇花公路、墾丁、東北角
至少偷了快500公里了吧....
這樣的旅程真是草率呀~

不過不管怎樣,
還是要謝謝你們大家!

匿名 提到...

^__^b 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