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 Day 5 > 還要撐多遠?

CIMG0081
清晨的日月潭

到了日月潭後,跑上了貓蘭山去紮營,
去年三四月的時候我來這裡看螢火蟲時,曾看到一對外國情侶在這邊紮營。
不過季節不對,這裡晚上什麼都沒有,
不過可以聽到很自然的蟬鳴、貓頭鷹的咕咕聲,

不過,這一點都不浪漫,
反而多了幾分寂寞,
這種狀態下靠的自己很近很近,
更因為這樣顯得內心十分脆弱。

因為手機掛點的關係,
我還是與外界完全失聯...
我在公司唯一有告之我要環島的只有Sando....
今天是失聯第三天了,不知道他會不會跑去報警打119?
那麼?要下山打電話回家嗎?
這裡雖然離山腳下日月潭的市區很近,
可是我不想去那種像西門町的鬧區人擠人。

CIMG0083
向山停車場前整理裝備

CIMG0087
進到了水里鄉,呆呆休閒農業區?

意思是這裡的人都很呆嗎?
其實呆呆是一個單字,念ㄇㄟˊ
來,跟著老師唸一次。

CIMG0089
往東埔溫泉前進,這裡都還不算開始爬坡。
左邊是郡大山的郡大林道,不過好像封山了,不然這邊的楓葉比奧萬大還漂亮....
請看大蘋果車隊連結

CIMG0090
過了神木村,咦?塔塔加?
我不記得我要去玉山呀?

是的,新中橫要經過塔塔加鞍部,也就是玉山登山口附近。
不過我是個菜鳥,這裡我從來都沒來過,當然不認識路。

孤單想家的撞牆期從這裡開始出現了....
過了武嶺後有種空洞的感覺,似乎沒有目標了,
像是沒了挑戰的那種感覺,
剩下的新中橫,也是既定路線裡的最後一段山路。

我一直沒法持續專注在某件事上,所以喜歡旅行和騎車去放鬆自己,
我喜歡藉著這種方式去更貼近自己的內心世界...
所以,也許你在工作時看到我是個很活潑的人,
但是其實我私底下或是內在的生活是完完全全相反的。

人都希望有所突破,而非一成不變的生活,
勇氣?其實我出發到現在並沒有太多的勇氣,
我和一般人一樣,我也會怕的腿軟尿褲溼,
多的只是我不希望我就這麼的沒什麼改變下去。
不過當騎車旅行開始也變成既定的生活,
我想,要有所有改變了。

我開始覺得,
在前往新中橫的路上,這一天會很漫長...........
我屁股也開始不聽話的坐不住了,
時而牽車下來前進。
而且,新中橫的路沒想像中那麼好走,
上上下下的,而且下坡距離過短,也滑不起來,
要不停的切換變速的齒輪去配合調整,
是很傷腦筋的一件事。

CIMG0093
CIMG0092
中間茶莊開設的休息站補給休息,看到很漂亮的吉野櫻~

CIMG0094
『Puff~ Puff~ 玉山國家公園到了』

到了這裡,已經是三四點鐘的事了,
照道理來說是該開始準備補給點與休息的地方的時候....
不過,很慘的從那個茶莊開始我就沒看到什麼補給站,
是的,水又沒了,大概還剩下一壺。
壞消息是離塔塔加大概還有40km....
看看地圖上面顯示了兩個停車場,還有夫妻樹....

離最近的停車場有10km,
算了一下....推車過去的話大概三個小時會到。
於是打起精神又跨上坐墊小騎了2~3km.....
這種感覺是很痛苦的,
前面不知道路要撐多遠,後面也是一堆山路無法回頭,
疲勞還有心理的倦怠感衝擊下,
大腦裡面是完全沒有任何意識的。

『還要撐多遠?』
腦袋裡不時有著這樣的想法....

我告訴我自己
『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都翻過去了,還有哪裡過不了?』
於是我大聲的唱起了兒歌~
『海浪滔滔我不怕~ 嘿!掌起舵兒往前划~ 嘿!』
〈嗯,很白癡。我知道。〉
我知道很丟臉,不過還蠻有一點效果的。

『加油耶~』
『加油~加油~』
『佩服!佩服!』
當有遊客的車經過就是一陣尷尬.....
我的臉上多了幾道黑線。

只好換一種方式....
默數著踏板往下踩的次數,從一數到十....
這還蠻有效果的,
腦袋裡會自動清掉剛剛想的那些有的沒的,
不知不覺裡爬坡的速度也增加了起來。
四點半左右就到了觀峰停車場....這裡海拔1460公尺。
天氣好的時候從這裡可以看到玉山山脈。

CIMG0095

飲水剩半罐。
看看停車場的地圖,
要到下個地方要10km,
中間還會經過東埔隧道.....

我爆掉了,
意識整個完全崩潰掉了。

『報告班長!現在時間1630!補給剩下一瓶水及兩條巧克力!
離任務目標塔塔加還有30km!』
〈雖然很慘,可是還是一定要搞笑一下的。〉

我詢問了一下駐守在這裡的森林管制哨後面的路況...
『嗯嗯,一路爬坡。』
好吧!那我慢慢的推上去吧~
另外,我很不好意思的和管制哨的羅先生要了一些水補給。
因為我看到他有燒水的器具還有一桶一桶的山泉,我是這麼猜想的....
好心的管制哨的羅先生卻把他的礦泉水整罐給我。

補給好上路之後,我繼續"推"車前進。
很累,真的很累。
如果早上六點開始騎車,中間休息都不超過30分鐘那麼現在騎了多久?
是的,我的碼錶上show了快10小時的時間....
答案是快十個小時。

『叭~叭~』
推了快200公尺後,看到羅先生開車上來,
原來他要下班了,可以順道的載我一程上去,
我一直很希望可以用自力去完成這趟旅程,
但他堅持著他的好意,
好吧,有時需要幫忙就真的需要幫忙了。
他也很明白我們這些腳踏車人的想法,
只載我到下一個停車場,並告訴我可以紮營的地點,
還跟我說以後下雨千萬別來這裡,
這裡非常非常的危險。

〈希望能有機會能好好謝謝他,若是有人近期會去觀峰停車場,請告訴我一聲。〉

連續兩天紮營,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失聯第三天。
當然,還有接近零度左右的夜晚。

Day 5,65km,觀山停車場‧海拔1900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