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 Day 9 > 日出之鄉

《寫在前面》

好多人催稿,
我現在大概明白熬夜趕稿是怎麼一回事了,
好唄,希望星期五可以讓大家看的到最終回。


CIMG0169
人定勝天

自然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人的生命卻很脆弱,
但當你挑戰過,完成某些任務之後,
就會有種人定勝天的感覺。
這塊石碑上面寫著人定勝天,
可是,在我經歷了這些事之後,
我認為並不是真的如此。

實際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山永遠在那,路也不會變,
能夠阻擋你的也只有你自己,
只有自己能夠決定要怎麼去跨越過去。

我並沒有比別人多什麼,
我說了,
我和你們一樣,
我也會嚇的腿軟尿褲濕,
三分鐘熱度我也有,
我持續下去的動力很簡單,
就是我相信,
路上會遇到各種不同事,
導引著自己往下個方向去。

是的,我並沒有想很多。
也許在每天出發前會稍微的規劃一下今天要到哪裡去,
但是路上的變數很難說.....
也許我騎的完,也許我騎不完,
不過那都不重要,
旅行並不是從某個地方到某個地方這種頭跟尾的問題。

我把這個問題的答案留給你,
兩天後,我們再回過頭來討論這個問題。

CIMG0131
CIMG0136
前往太麻里的路上的日出,我很喜歡那種光彩從雲層裡打出來的感覺,
就好像天堂裡的光~

CIMG0138
路上的廣告招牌,蠻難笑的,有冷到......"脫光光帶出場"

CIMG0139
CIMG0144

快九點了,日出之鄉到了,
雖然看不到日出,但美麗的海灘讓我以為是馬爾地夫。

『嗯,19"的胎,下去玩玩沙子吧!』

我騎的是19"寬的釘胎,
腦袋裡興起這個念頭,自以為是吉普車,
開始打歪主意想上去玩沙。
不過裝備太重了,輪圈會沉在沙裡,
只好作罷。

過了太麻里,繼續前行,
我開始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逆時針走了,
因為冬天吹的是東北季風,
我頂著大約4~6級的風在騎車,
速度快不起來,
不過還好,台11線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硬,
車少風景好,補給點也不會太少,大約10~20km就有村落。

『噹噹噹~來唷來唷~吃吃喝喝美食團來唷~』
『好吃的東河包子唷~』

CIMG0146
僅此一家唷!所以新店某處的東河包子是..."纏記‧東河包子"。

CIMG0148
你們看,人都排到門口了,
第九天了,農曆年早都過完了。
在這種鄉下地方唷!
我知道他很好吃,不過我沒去排東河包子...
因為我很"排斥"這種人一堆又大排長龍的感覺。

今天就在這兒吃到撐,然後在這裡休息。
這的民宿兩間都沒開,
在市區瞎晃時,遇到了好心的鍾伯伯,
他收留了我一個晚上。
其實我還有體力在往前的,
但鍾伯伯的好意,與盛情邀約下...
最後還是住下來了。

嗯~欠了好多人的人情呀~
只好偷偷抄下地址,等回到家以後還了。

Day 9 東河,95km,鍾伯伯的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堂的光,天堂的椰子樹,天堂才有的海水藍。
幾乎到天堂的路上有一家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