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Rage與交響樂

Rage是我最早接觸的樂團之一,
幾乎和Metallica或是Bon Jovi同時期,
這是Trash Metal團。

不過我曾經在東區Tower買過一張交響樂的專輯。
後來不知怎的,東Tower和西Tower都倒了,
我有好一陣子沒辦法接觸這類的音樂.....直到傑笙的出現。

那是我高職時候的事了,
現在怎麼翻都找不到這張十年前的CD
Youtube上的是他這五六年來把交響樂隊搬上露天音樂季的影片,
和我之前聽到的版本是不同的。
我之前聽的是他將整個金屬原曲用交響樂來表達.....


Whatever.
整個樂團把演唱會弄的跟歌劇一樣的團也不是沒有...
Therion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不過,我並不是很愛他們的音樂,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2 則留言:

Rach 提到...

用交響樂的形式演奏金屬樂,這就是它的問題。
相對於古典樂而言,這首曲子的編曲部分弱很多;但對金屬樂而言,又搔不到癢處。

但這樣的並置也凸顯兩種形式/內容的矛盾(或衝突)。

裝錯瓶子的酒。

我的感覺。

River 提到...

嗯嗯,
我也講不出來。

只覺得沒有Power出來~
一整個不來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