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天啟四騎士Horesman

幹,這真是一部爛透的片。

我本來想去看巴菲特報告的,
但我朋友比較想看Seven這種的驚悚片,
我也喜歡這類的題材,不過我並不愛進電影院去自己嚇自己。

這部片其實說的是一種對抗主流世界,以及內心壓力的次文化現象。
讓我不得不想說一下Metal這種文化,
也常常拿聖經、吸血鬼、龍與地下城這類奇幻故事做主題,
好一點的像夢劇場、德國女皇...他們就會拿時事、以及一些新的元素來當主題...

其實這都有點爛,
但是就和流行音樂一樣,你不唱些愛來愛去的歌,
大概也沒什麼菜端的上來。

刺青、穿環、像個神經病一樣的大叫,
其實是他們對抗主流世界的一種怒吼。

1970年起,金屬樂團就開始興起,
很多團名取的很有學問,
像W.A.S.P
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而Judas Priest,金屬樂老祖宗,團齡比我還要老,
一群6X~7X的老骨頭在台上唱這種音樂?
是的,沒錯....
在北歐....他們的主流音樂,就是Metal.
這是他們的主要文化之一。

我知道有些樂團的成員在正常的世界裡的職業....
像德國女皇有飛機機師、像DF的李康敏是Unix工程師、甚至於還有律師和老師。
他們下了他們的舞台之後,和我們沒什麼兩樣....

你會擔心你的律師或是你小孩的老師玩Metal嗎?
我不會,我反而希望他將來能夠去探索這一切未知的世界,
然後自己在來評斷是非對錯。(前提是要有小孩的話)

我覺得『生活』就是一種創造性和角色的扮演,
你從來沒有辦法去『擁有』什麼東西,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金錢、男女情愛....etc,這些都帶不走,
所能有的就是一種『體驗』,體驗生活,
以及創造,『創造』任何你所希望的關係與際遇。

===================================
喵的,我為什麼會寫到這裡來?
不管了,打那麼長也只好發了。
===================================

其實我想繞回話題,
這部片爛透了,最後四騎士死了三個,一個被關起來,
而片子到一半我就猜到主謀是誰了,
一點都不驚悚,也一點都沒有警示意義,

還有....
天啟這類的片子,我覺得最棒的還是Sev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