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屏風】北極之光

IMG_7679

周末去看了北極之光,
我一直都還沒有回報心得感想上來。
和上一次的京戲啟示錄不同,
這次好笑的多,感動的少。

感覺上,想要表現的東西太多,
想要說的經典對話太多,而給我一些失焦的感覺。

祖孫三代,三個不同的女人,三個不一樣的愛情故事,
『祝福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旅行,只是為了看到心中的風景』
還有講太多次的...
『一生一定要和自己最愛的人看一次北極光,我在北緯69度等你』

較令我感覺深刻會掉眼淚的是小鳳的橋段,
還有楊麗音跪在地上一直哭的橋段,
我想,他沒有把他弄的太煽情也是對的,
必竟是來看舞台劇,不是進來看五子哭墓的....

曾國城的演出是一絕,他演的Crazy太棒了,
說謊,扮老實人,玩弄女孩子的感情,
還有那句經典的
『世界和卡門外遇,被卡門老公捉奸在床,
他老公把六百個燙口的水餃燙在他身上,
那遮羞費我還幫他出了四十五萬,一個水餃七百五,好貴阿!』

整體來說,劇情的張力還不錯,
我其實也說不太出來我究竟期待些什麼....
不過還有些未盡的感覺。

今年的戲劇類的藝文活動,大概就到此結束了吧。
黑暗巴洛克的題材雖然吸引我,
但是裡面的喀完全沒FU,就謝謝再聯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