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談生活,心有所感

其實我想發這篇已經很久了,
只是我一直還在反芻著我該怎麼表達的好,
畢竟我也還在人生的夢想這條路上摸索著。

去年時,我帶著公司的大頭們環島,
環島之後我陷入了某種憂慮症狀,
我不知道自己是為了Show off出來,還是我真的那麼熱情活力,
我拿捏著和大頭們相處的距離,
靠的太近會被說拉關係,離的太遠人家說我沒熱情,
總之我覺得自己超假,
再那之後我都自己一個人跑步,或是騎車。

公事上,老闆的想法過度的發散,
讓我們單位常常面對他的反覆,
除此,基金會的活動他無從著力,
只能找自己單位的人支援,
另外偶爾有可能要當小弟替他跑腿,
我得判斷哪些超過範圍,該去頂撞一下他。

私事上,我對於自己的工作不甚滿意,
雖屬在RDC下,但我的工作內容還是QA,
而QA能當幾年?一輩子的QA嗎?
我開始利用空檔重新摸索Linux,
希望能夠從學習新的系統裡,
帶給自己一些活力。

上班幾乎佔去我主要生活的1/2,
這當然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和政大的餐廳老闆聊過我的困境,
表達自己對生活的不滿,
工作內容並不是我的夢想,
而我也不曉得快30歲的自己能改變什麼?

其實,很少人滿意自己的工作,
我聽從老闆的建議,學著怎麼過生活,
這也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
我想到了很久以前就想要和Maverick組樂團,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嘴砲說要去學古箏.....組個有中國文化的金屬團。

我還覺得調酒很有趣,
我認為Bartender可以在暗處讀人,也可以和人聊些心事。
所以開始自己準備些材料東摸西摸。

我覺得小提琴很浪漫,
想像著自己能為喜愛的人演奏,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生活是什麼?
我其實也還不太知道,
我只曉得不該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我老闆常語帶威脅而且負面,
不過我都覺得無所謂就是這樣,
我不會因為他說的任何話而沒了自信,
除了工作,我的心思還有別的事情可以依附。

失去了目標,人只是個機器而已,
給自己一點知性的生活,
讓自己去判斷事物美的感覺,
去旅行、去閱讀,
學一個另外的語言,
學一個樂器,
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
去找件事開拓一下自己的視野。

讓自己保持運動的習慣,這個習慣就像在替自己的健康儲蓄,
沒有這個動作,身體的毛病只會越來越多,
命不夠長,錢只能從親人手裡燒來花,
而也該思索著,
你賺來的錢除了成家立業之外的目標是什麼。

人生是座遊樂場,
每個不同的社群有不同的文化,
像單車、樂團、古典音樂、Pub
瞭解與體會這些社群,是體認這個世界的一個方式,

不必靠別人的嘴巴,去過他們嘴巴裡的生活。

7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替西瓜小姐可惜,錯過一個好男人 :-)

River 提到...

不知道,我對這點持反向的態度,
應該是我哪裡做的不好。

是黃腔開太多嗎?
T_T

Bond Chu 提到...

COME ON ~ 我等這個樂團成立很久了~~

River 提到...

可以先走歌德風嗎?老大?
一個樂器先學好先~
吃太多消化不完~

Claire cat 提到...

我來搶人

river你跟我一樣是初階

理當來我這團

跟什麼"老鼓頭"呀

雖然我現在也還沒找團
XD

Claire Cat 提到...

補充:
引用Christine 提到...

替大頭小姐可惜,錯過一個好男人

River 提到...

噗~
你冒出一個大頭小姐來幹嘛~
她也太忙了
也很難約呀: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