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有的時候KO別人,有的時候被人KO

身為3F的守門員,最大的責任除了幫快遞開門外,
還要檔住機歪的業務員推銷。

僅管很愛講話,也大概知道業務員的話術是怎麼回事,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中招,
但也有的時候會把一些業務員笑到噴口水。

我前陣子被一個亞東醫院推銷醫療產品的ko,
但今天遇到一個推銷有機洗髮精等日常用品的....
哈哈,他就被我搞的一整個無言阿~

業:請問一下您家中的日常用品是什麼廠牌呢?
我:不知道耶,不是我在買。
業:那請問你家人都是在哪裡買呢?
我:喔,跟一般人一樣吧,都在大潤發或是家樂福吧。
業:如果今天有款會員制的環保洗劑,知名度不高,想試用看看嗎?
我:不想耶,沒什麼名氣,一定沒搞頭。
業:可是是環保的耶,我們要愛地球保護地球。
我:好呀,等你選上美國總統,振興經濟後再推行環保法案,
業:那....為了我們自己的將來和下一代子孫著想,這很重要唷,你不希望地球都是垃圾吧。
我:我看過第11分鐘和不願面對的真相,我的感想是等人類都死光了地球就會乾淨了。
業:這是有機的耶!你只做一個小小的改變就可以慢慢的變大。
我:有機的嗎?那你喝兩口我看看,你要是沒死的話,我就考慮買。
業:(表情很囧)(笑).....你是從哪裡學來的說話技巧呀?
我:科科.....謝謝你囉,再加油~

其實,是因為我都喜歡倒過來想事情,
反向推導之後,
往往可以找到核心的問題。

不過我也很納悶,若是我遇到像我那麼負面的客戶,
我要怎麼說服我自己?

2 則留言:

kang 提到...

我在路上遇到的 資料妹才玩這招勒

先生能幫我寫個填個問卷嗎:

Z:嘿嘿嘿~

River 提到...

你是看到不正的資料妹才嘿嘿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