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沒有看見自己,就不會醒悟



有時候自己的一些問題,是真的自己所無法看見的,
然後沒有慧根,其實也不會去思考那所帶來的蝴蝶效應,
這不是抱怨文,
其實我也發現在這些人的行為面後,有時也有些自己的影子,
怪不得前輩們總是苦口婆心,
要能夠對於我產生影響力,也要考慮不影響到自尊自信,
這樣的難題要是在我身上,我大概也不曉得該怎麼和朋友開口

我想舉幾個我最近看到的例子
有個高個子的同事,國立研究所畢業
曾是RF的RD,但後來因為RD team徹掉後轉業做EMC verify.
他一直覺得自己常常很苦命的帶工作回家到11點
但是上班時間的內容很糟糕
和RD聊天、帶新人點財產編號、把自己該做的工作推卸給別人
時常抱怨自己專案很多,工作時間很長
但周圍的人都獲得工作肯定,他仍沒有獲得升遷,
抱怨不只找一個人,找不同部門的好幾個人
開始還好,過一段時間變成常態性,
那種負面就好像一種情緒黑洞,人家也不想跟他做朋友,
也覺得他不夠穩重。

還有個公司同事是類似的,
不過他從2005提離職提到現在,
見人就提要轉調部門要離職云云
五年後的今天,還在抱怨
我不曉得其他人會怎麼評價他

另外一個是前公司的女生
他總是很多才多藝,
其實多才多藝並沒什麼不好,
只是他總會在那底下加個一行,
『為什麼我都做到這樣了,還沒有人好好的愛我?』
好男人都去哪裡了?

這種等愛與被愛的感覺我覺得超可怕。
然後他也會釋出一點善意去試探周圍的男生對他的好感度
只要對方發現他這樣歇斯底里的本質跳脫後,
她就馬上站出來指責男人負心與不是。
試問,一個巴掌拍的響嗎?

DSC_1697

外測時的實驗室姐姐也是,就算會化妝把自己打扮的很好看,
整天在辦公室大聲的發脾氣,
來過我們公司一次看過我們的助理還說她長的醜,
心裡面的醜,連代的讓人對他的外表一起感冒。
去死吧....
就算我被人罵膚淺我也是當著人家的面,
背後暗槍更讓人不齒

人之所以如此其來有自,
抱怨自身的現狀我也會,
我過去也覺得上頭對我很機歪,
我也覺得努力了很多也沒有遇見好姻緣,
但是期待別人的同情憐憫之外
是不是也能拿出對抗這種不平的生命力?

回想朋友說的
要學著忍耐承受
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謹言慎行,
浮誇炫耀的自我感覺良好,
或是過度悲觀的情感發洩,
其他人都會看你的應對進退,
對於自身的情緒處理都要好
由其是現在FB、Plurk資訊散佈的容易而且快
周圍的朋友都會藉此去評價與判斷你的人格特質

這些眉角,學校不會教,
前輩也不見得會帶,
前方的路途漫長而遙遠,
如果還沒得到你想要的,
那還得多吃點苦頭才能領受這一切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