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2010年終片榜

10.珍愛人生
這部片沒有結局
Mariah Carey扮演的社工最後讓他有了些自信
美麗的英文老師也開啟新的價值觀
但希望總是好人有所善終
而惡人終有報應
被強暴那種血淋淋的感覺在看片的時候非常不舒服

9.人間失格
人帥真好
這是對於太宰治這部片唯一個Comment.
能夠讓女人倒貼,還能過的那麼靡爛的生活,
靠酒麻醉自己,最後在覺得自己人間失格,
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這也點醒了,如果過度活在舒適圈,
而未曾想過生活中可能的轉折,
久了也會人間失格。

8.Avatar
2009的片,但擠到2010年才看
這片的劇情挺芭樂的,
片中的任何下一步的動作,觀眾都可以很直觀的猜到,
不過特效超好~

片子太長,看的時候很想上廁所是真的

7.眼淚
鄭宜農和閃靈Bass手Doris演出檳榔妹的片子
這部片隱喻了這社會中的你我大多好壞人參半
台灣現象就是,
執法執政的未必是好人,
而在路邊穿著清涼或是頂著一個爆炸頭的青年
也有可能是情勢所逼。

6.交響情人夢
這部片終於讓我看到野田妹追到千秋王子了,
不過感動的部份沒有日劇來的多,
唯一喜愛的橋段就是兩個小提琴手相愛的故事,
龍太郎偷偷去歐洲幫女朋友加油的短暫畫面,
至今還是很令我感動~
這部片子,可以帶你認識很多古典樂和編曲的架構

5.乘著光影去旅行
這是李屏賓的紀錄片
看著他把導演說的抽象感覺,
變成一段影像。
運用濾鏡與光罩,一些技巧性的手法,
完成一個低光源而復古風的場景,
這部片也蠻值得攝影人一看。

4.幸福的彼端
兩兄弟家庭的對照下
期望的過多,碰撞就會越多
加法減法的生活裡
心態調整不曉得要怎麼調了
哪些要加?哪些要減?
默默的幸福好像都是你我想像中的期待
不過和真實又有段距離了

3.solanin
小葵開口唱歌耶~
這個短篇小品集,看完真的很感動
我們會不會被時間打敗夢想,
大概是所有Rocker心中最想逃避的問題
面對現實,我也總在兩難的選擇中

2.Inception
看三遍真的還蠻靠杯的
而且每次看都還會看故事裡衝突的架構
李奧哥的演技這些年來越來越好了
而我最愛的女演員Ellen Page也越來越成熟的感覺
最後到底是夢是醒?
我想真的是很多看完電影後討論的話題之一


1.空氣人形
在愛人的肚子上開口劃一刀
然後吐氣,想讓自己的空氣填滿他
這是什麼?
若是只能分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情趣用品也只有洩慾的價值
一路看來的欠缺感
從他人身上獲得圓滿的感覺
能否開始改變我自己去思索些什麼呢?
真的很愛吉野弘的詩
還有世界末日女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