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2010的年終榜單

今年Download的專輯數量降低了一些
音樂性質的分類上多了一類... Post Rock.
跑唱片行的機會變多了
吵死人的metal反倒聽的少了
(醬說來我今年還沒跑去傑笙和老闆報到過...)

要湊只有在2010出新專輯的十大個人今年的Metal榜單有點困難 XD
只好來個不分類

10.棉花糖 - 再見王子
花草系搖滾(?)
笑,那是我自己亂取的
其實他們的專輯還蠻好聽的
加上小球主持路邊演出還蠻有趣的
在師大小公園的演唱我還去湊熱鬧過

9.God Is An Astronaut - AGE OF THE FIFTH SUN
這張後搖應該算是好入門的吧(?)
Myspace還很佛心的提供整張的試聽
跑步的時候喜歡開著這張
15圈政大剛剛好

8.鬼束ちひろ - ONE OF PILLARS
光 "惑星の森" 這首歌就值回這張CD的票價了
還有過去的一些經典曲目infection、月光
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7.萬芳 - 我們都不要在傷心了
不管哪個時代,萬芳都是感情療傷的好朋友
裡面與亂彈阿翔合奏的孤單
唱CiaCia何欣穗的Dont wanna Be
讓我想起完美小姐的專輯

6.Max Richter - Infra
今年除了Anne-Sophie Mutter之外唯一買的一個古典樂CD
但這樣說也很牽強,這張用了不少電子碎拍
混搭的感覺卻沒想像中的那麼突兀
在下班時間開喇叭給同事聽大多也能吸收
封面做的也超有fu,所幸就拿來當msn logo了

5.World's End Girlfriend - SEVEN IDIOTS
這張比起空氣人形的OST還更有著迷幻的感覺
前段很High.雖然用的弦樂少多了
不過編曲感還是很豐富

4.Bullet for My Valentine - Fever
失戀情傷人的最愛,給情人一發子彈
最後一首歌Pretty On The Outside
完全打中我
有的時候就是要負面的發洩一下

3.ELUVEITIE - Everything Remains As It Never Was
這張民謠風的專輯編曲和節奏感都到味了
偶而出現的女聲有塞爾特風味
馬頭琴與蘇格蘭短笛穿插的非常有張力

2.In This Moment - In This Moment - A Star Crossed Wasteland
波妞Maria這張的火力我覺得弱了點,
不過Youtube上他演唱會後期似乎有中氣不足的感覺,
還是多來點有味道的慢歌吧

1.Heaven Shall burn - Invictus
這張專輯已經成為我的固定專輯
富有寓意的歌詞與爆發力的吼叫聲
不管任何時間都可以讓我的心情帶到片刻的寧靜

遺珠:UnderOATH - In Division
這也是一個我覺得我太晚認識的Screamo團
雖然他們在Wiki上說是基督教樂團(White Metal)
歌詞不一定很正面,不過從慢歌到吼叫的落差感讓我很喜歡
在遇到一些沮喪的事時,這樣的Screamo有一種解壓感
沒有什麼事很完美,總有脆弱的時候,
正面思考無法抵抗一些事情,
總要有著自己一套面對這世界的方法。

2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用了某動物之後... 傑笙真的好久不見了...XD

River 提到...

哈哈哈哈~
有時去和店員喇賽也ok啦
交換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