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Solanin

=有雷=


很感動,由其是最後由宮琦葵唱出主題曲的時候
沒想到她的聲音那麼高,還有爆發力....
最末兩句用盡全身力氣吼出,頭髮和T-Shirt都濕的
看起來很有感覺....

片中有蠻多我覺得是佳言絕句的橋段

像是芽衣子和小愛在評論他男友加藤,
芽衣子:『為什麼他延畢,你難到都不會對他有什麼其他的期望嗎?』
小愛:『因為我知道加藤是個普通人,他曉得他的人生還有很大一段路要去面對,
還有很多難關要去過,他仍然不想馬上面對所以拖延著,那麼就讓他多玩一下吧』

還有加藤穿上西裝梳了七三頭之後與小愛吃飯
小愛:『你怎麼會做這樣的決定』
加藤:『當有些感覺失去了,就會想要做些前進把他們補回來』
(因主唱種田的逝去,音樂夢也一同逝去的含意)

在最後登台前鼓手打氣的老梗:
『芽衣子,還記得你問我的問題嗎?
人生阿,你如果要我抱怨的話我說不完,我也不知道我有什麼意義。
但今天晚上我很開心。』

====我是分隔線====
在聽到小愛的那句話,我心頭已經震了一下
我想起前陣子和Claire朋友、蘇菲亞,還有最近和朋友相處的事

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所以拖延通常都是我們處理問題的方式
用比較通則的角度去看這些事,很快就能夠明白這之間的一些差異
為什麼他們不去處理,必竟兩邊的水溫並不一樣。
然而,這樣容忍的底限在哪裡呢?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如果身為小愛,我大概每天都和加藤吵架吧。

另外第二則,加藤說了那句因為少了什麼,
所以想改變自己讓自己裝些東西進來
我覺得好像我自己,
我常在受了感情上的傷之後跑去當個Yes man.
心底總會有個OS『嗯~我一定是哪裡還少了』
於是就來了跑去上了一堆課想把自己不夠的地方塞滿

至於第三則
我想他說的是...如果不知道回頭去看,或是知道自己選擇那些活動是快樂的
那麼的確是苦悶而且充滿抱怨
最近同事剛走了一位,
也讓我想起人生苦短這個問題,
再多的競爭比較,都無法超越心境純良來的自在


很喜歡小葵,片子很緊湊
上映的戲院有點少就是了,
我跑到林森北路的欣欣百貨看片...
旁邊還有水手服酒店在門口用日文跟我.....歡迎光臨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