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Mix?

路搭?
不是路上搭訕,是路人穿搭啦~
和攝影一樣,只是焦點回到自己身上了
搭配的問題也在於創意

女生好解決,一件LoBenTen的衣服幾百塊
五分埔掃一趟下來,光掃寒版破萬也可以拉個幾件

但男生要搭的有型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帶個一萬出門A|X大概只能拉兩件
男生能表現自身個性的配件不多,要乖寶寶就更少了耳環項鍊
從頭到腳說一遍唄
髮型
因為自己肉多了點,所以盡量修短旁邊,抓頭髮的時候盡量的抓高一點
可以讓自己與下半身比例平均一下

項鍊手環,銀製的東西比較好搭
如果在配上深色的衣物的話,這些小東西可以稍微的改變整體感
上衣?褲子
工程師Style不外乎襯衫牛仔褲
內搭衣物就變成可以顯現層次感的部份
盡量的內外對比拉大,黑襯白、白襯黑
色系上的選擇也用光的三原色來挑選會比較親民 (紅、藍、黃)
襯衫有長有短,長的適合紮,短的放外面
紮的櫬衫要特別留意一下皮帶的Style,
還有與下半身的比例
一般我喜歡用4.5比5.5....大多就會變得腿很短

T-Shirt我喜歡海灘風的亮光系,街頭頑童X-Large風格對我來說太年輕了
另外我是Darkness Metal男孩,通常也不太接納那種版型
要也是會挑Affliction、Rock Anthem這種金屬感的

牛仔褲胖子沒啥好挑,只有寬褲能選了
刷色可以找些直線條的讓腳變長
鞋子目前我還沒啥idea,不過我現在開始認為千萬不要搭籃球鞋和慢跑鞋
那種東西是宅男百搭款,
是一整個休閒風格沒錯,但是別休閒到路人的眼光都睡著了

尼龍材料的潑水外套和籃球鞋一樣也是個100分的機能,0分的配件
能避就避,要防風防雨還是交給雨衣吧
皮件、牛仔風格比較百搭,這個部份我目前也還在探索
因為常常比例上面抓不太出來

包包的話,我目前喜歡的是日系風的Gregory.
亮光面黃色框與藍色系搭配看起來很年輕,不過全部穿在我身上感覺像個大學新鮮人
為了避免這樣的定型,目前是又補Nation Geographic的帆布Tote.

大致就醬,在購買時盡可能的回想一下家裡面的衣櫃怎麼搭配
除了配自己身上,還要想一下哪些組合也是可以使用的
不然就直接把Model人像上的搭法買齊
這條敗家之路還蠻可觀而且可怕的...
不過在有了搭配感覺的sense後,交學費的機會就會少一些了

逛街我喜歡一個人逛
不喜歡拖泥帶水的毫無目的的游蕩
我覺得也可以訓練自己突然害怕接觸人群的陌生感

對於藝術這種美感的問題阿....
還可以和櫃姐哈拉請教一下風格與自己看起來的fu.

2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讚!

River 提到...

您才是前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