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蓮蓬頭下的對話

蓮蓬頭噴灑著水出來,
我正在洗澡,屁股靠著牆坐在地上
讓水從頭上淋下。

『Hey, River~』
那個調皮的愛抽煙小鬼又從我心底跑了出來

『幹嘛? 難不成你又想掀我瘡疤不成?』
『我自認我築的城牆已經很厚了』我說

『歐?是嗎~
那我倒是想看看你現在有多堅強
真的那麼堅強,為什麼昨晚你還會夢見她』

調皮的小鬼吐了一口在我臉上,
出現了一段夢境,看見過去的點滴...

我淡淡的瞄了一眼『你現在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他不改頑皮的說『為了你好,我想確定一下你是否準備好了?』

我心底有種雲淡風輕的感覺,但光用文字無法說明
我在腦海內醬想
『到了這個年紀,你對感情充滿了疲憊,也許生命中突然間出現一個人,
不過你已經無法那麼坦然的接受,於是開始設定一些條件門坎去篩選對方
害怕對方突破你的心防,又把你層層的脫光,只好不停的進行攻防戰』
『而人又都是慾望無限的生物,不停的尋找想填補自己的空洞,
Greed is good.
在魔鬼的利誘裡不停尋求圓滿,最後迷失在歲月裡....』

他點點頭說:『Yeap....』
好像他讀的到我腦海說的話似的,他不曉得從哪裡傳聲過來
『所以你準備好了嗎?
是對人心更失望?還是你更加的了然於心而更有戰鬥力?』

我繼續淋著蓮蓬頭的水
『我的想法是,這世間有他運行的法則,而法則就是....』
『刀要越磨越利』

抽煙的小鬼說:
『呵呵~看來你長大了。』
『不過....你知道該怎麼磨好你的刀嗎?』

我停下蓮蓬頭,拿起他手上的煙來抽了一口,把煙圈吐在他的臉上
『過去的一切,就讓它在心底慢慢腐爛吧~
成為肥料後自然會長出新芽,現在阿~你該消失成為那堆養份了』

那個形影慢慢消失,像是Alice in wonderland的笑臉貓....
『你覺得你有那麼容易擺脫我嗎?科科~』

我塗了一點洗髮精在頭上,露出陰險的淺笑
『小子,那句是我的台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