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悅毒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看完整本書後,我發現斐利貝的智慧
我夢想成為那樣穩重的男孩,
不過現在我的階段,大概是在德州彼得那個嘴賤的傢伙

縛悲滿憶
yeap
這是我為福杯滿溢想的反向辭,
在成長的過程裡挫折總是圍繞著,
我覺得自己是屬於後知後覺型
在碰撞到之後開始反省

在看完這本書後的想法是
其實藉由著這些苦痛經歷,會內化成為讓自己先知先覺的可能
在斐利貝最後與小莉處理房子的那幾則故事,
每個人其實都有著他原本的需求,
大姐有當地住民的想法,小莉有親友的壓力,
而斐利貝瞭解失去是怎麼一回事
他用著簡單的對話讓小莉看見彼此的需求
引導小莉用一種黑暗的模式讓事情如己所願。

這是跳躍出受害者、拯救者、加害者的迴圈
加害者加害於受害者,受害者加害於拯救者,拯救者加害於加害者 (我在嚼舌頭)
不繼續在這三角迴圈內指責,失去力量
這本書在我這幾周的日子裡面有如午後雷陣雨一般
雖然很短暫,但是它敲擊到我的想法
並且替我沖了個涼

Eat, Pray, Love.
這三字還原了這本書的主旨
享受美食
尋找心靈的平靜
在朋友、在伴侶、在自我的內心中找到愛

相比之下,中文書名很糟糕...
電影...我想我可能會看一下imdb的評價在去看

2 則留言:

Claire cat 提到...

喔喔喔

這吸引了我

我來約大頭去看

River 提到...

是和披薩談戀愛的那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