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余命:為愛而生

這部是松雪泰子主演的



這部片忍不住的想把雷給爆乾淨,
我想我的朋友群裡面的口味應該也沒有和我一樣的....

松雪泰子就是扶桑花女孩的舞蹈老師,
那時對她的演技就很有印象,
之後在重金搖滾雙面人裡演踢爆根岸老二的女社長,
還很有印象,
根岸創作了一堆娘砲歌曲後,
松雪泰子大吼著,你這樣沒有辦法讓我濕阿~

回到正題,
這部片主題是松雪泰子得了乳癌之後堅持留住孩子,
不過除了這個主題之外,
較吸引我的是老公與老婆的角色互換,
松雪泰子是外科醫生,而稚名吉平是攝影師,
女外男內,男生平常和老婆拿生活費,等老婆下班回家做菜,
在這樣的角色互換裡,東方人的世界都會覺得男生沒有擔當,
而愛情能超越這樣的價值觀,則是我覺得隱藏在劇中的小提示。

故事的起初是女生發現乳癌,男方向她求婚,
切除並治療後,失去了左半邊的乳房,
十年之後,產檢意外得子,卻也發現乳癌復發,
而復發,存活機率微乎其微。

在不孕、癌症病患、愛丈夫的妻子三個角色下爭扎的女方,
決定偷偷要把孩子生下來,
因為胎盤會保護住孩子,不讓癌細胞侵入,
不過失去治療的黃金期,也使她更為衰弱。

本來我以為我看這種片會哭的很淒慘的,
沒想到僅是深深的感動,片中沒有太過催淚或是矯情的地方,
松雪泰子演的好之外,我覺得導演在編排上也很用心。

看著片中孕育新的生命,
僅管一個人獨自承受抱病生產的事實,
這樣的情緒在最後看到小朋友時獲然開朗了,
人與人之間能夠延續下去的只有愛了,
男女之間相愛,生下孩子,
對孩子的愛是期待,
孩子長大之後,是祝福的愛,
而孩子帶著同樣的心去愛人....延續人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