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合奏

帕嚇貝爾的D大調卡農是一首四重奏,
也就是說由四種樂器所組成的。

卡農的意思是圓舞曲,起自於宮廷跳舞的伴奏音樂。
它的特色在於這四種樂器,小提琴x2、中提琴、大提琴之間的交互轉換,
而且樂曲的魅力在於這四種音樂會前後的輪流變成主音或是背景音樂,
樂音在每個轉折點上,巧妙的聯結合音,並沒有造成任何的不適感,
這是這樂曲的魅力所在。



來說說自己的心得吧,
開始有樂趣始於那首拉的半調子的天空之城,
之後發現更多的快樂來自於Canon in D.
我這次練的是Canon in D的第一小提琴,
而老師用第二小提琴的音跟我合。

合音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好像在一瞬間被施展了魔法一樣,
我的拍子打的不好,我介由老師的拍子來跟,
而有時我拉錯,老師等我的拍子,
一首美妙的旋律就這樣成型了。

多會一項技巧,就多認識一個世界,
我一直是這麼相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