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Terminator Salvation

Ohh....Shit,
這是我今年目前看到最糟的一部片,
首先是幾個設定上的問題。

(一)Sky Net的武器不在那麼先進,
整部片裡已經見不到過去第一集的光束步槍
而T-600拿的是重機槍
基地強襲型的機器人與空軍也沒過去第一集所看到的那麼強勢。

我對此唯一合理的解釋是....
因為一二三集的過去已經改變了Sky Net在未來的勢力範圍。
(燒毀原型手腕、原型晶片)

(二)Sky Net的防守太弱了
輕易的就讓John Conner用Sony PSP騙進來嗎?
整個北門只有一台機槍塔?

我希望不要因為是個電腦做的陷阱,
而把它的劇情做的弱掉。
如果真是因為陷阱,
那麼也不該讓後方的反抗軍那麼容易殺進總部救援人質。

(三)設定上的小細節
人類在未來與機器人是處於相對弱勢。
因此人類採用坑道戰,與機器人對抗,
第一集有說,辨別出人和機器人的方式是用狗,但這集沒看到狗狗?
是因為T-800的潛入型的機器人未能量產之故?

另外,另人感到訝異的是人類竟然有露天基地?
那麼整天光是防守電腦應該就忙不完了吧?
而電腦也很呆,如果我是Sky Net,量產空軍和基地強襲型的機器人,
反抗軍大概就葛了,
幹麻沒事量產T-600,跑的慢、人型又沒覆皮,火力也沒大到哪裡。

(四)John Conner目前還不是反抗軍領袖
為什麼天網要殺他?
難到.....未來的天網送了資料過來?
那麼T-1000和T-X怎麼沒有滿街跑?


總結。
人阿,和機器的情感,
是過去一二三集一直在強調的,
這集有了裝心臟的Macuz.
但是梗感覺弱了一些。

整部片只有GNR讓我High了一下,
還有就是阿諾又出現了幾分鐘~

給個兩星唄~

2 則留言:

kang 提到...

天網為何要殺John Conner我不是有說了嗎-_-
http://znikang.blogspot.com/2009/06/terminator-salvation.html

整部片裡已經見不到過去第一集的光束步槍,回到過去是更之後的事,2019可能還沒弄出那鬼東西。

Sony PSP<--不是這東西啦是 VGN-UX390N Micro PC

辨別出人和機器人的方式是用狗<--時間又還沒到,人皮機器人才剛剛出現勒。

你從已經知道的東西去推當然覺得不合理-_-

skynet可以很心機等待時機成熟發動核武炸翻人類,也可以很心機的設下陷阱讓John入侵。

River 提到...

我知道,你也讓我LAG一下好不好,
明明就是一起去看電影的,
只是你比我先Po感言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