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赤壁決戰天下& 重金搖滾DMC


我很久沒那麼瘋的連看兩部電影了~
赤壁下集很明顯的著墨在戰爭場面上,
吳導還是有些改編,
像黃蓋的苦肉計、龐統的連環船就沒有出現,
鴿子和雙槍還是吳導少不了的畫面。
有在看歐洲中世紀戰爭片的感覺,
特別是學羅馬步兵拿大盾組成方圓前進的感覺。

吳導的風格很明顯的變了很多,
過去的作品大多偏向黑暗而沉重,
現在的作品加進了他的人生觀,
劇中可以聽到很多段對話,
像是他自己對於人生的想法,
像是周瑜對自己的夢想,諸葛亮對於什麼都略懂,生活多些色彩...
這些改變我覺得倒還不賴...

十分滿分的話,
大概我會給六點五分吧!


D.M.C

DMC我覺得是有感動到的一部片,
雖然我沒看過漫畫和卡通。
我一向很喜歡這種雙面性向的題材,
或多或少和自己的個性有些關係,
在某些人前是一個自己,在某些人後又是一個自己。

人物演出的誇張手法我覺得超級正點的,
主角是演出死亡筆記本的L,
而女社長更是誇張,是之前演出扶桑花女孩的松雪泰子,
這兩人的演技真的是太棒了~

在主角放棄了重金屬後回到家,
神社那段媽媽給了他護身符的那個畫面裡,
我眼淚還奪眶而出呢...
我覺得...MegaDeth那段唱的雖然不錯,
但是應該找Children Of Bodom或是In Flames會更有些說服力些~

重金搖滾雙面人裡,
主角脫離了一直想要努力的夢想,甜美浪漫系的樂風,
卻走入了死金唱腔的金屬樂裡,
唱著殺人、姦淫、復仇這種反向的曲風,
主角努力想讓自己變成正常人~

『沒有音樂,沒有夢想』
當他認為他離他的夢想很遙遠的時候,
他回到了鄉下,
卻看見了熱愛他的樂迷們的期待,
讓他明白也許自己沒辦法達成自己的夢想,
但是他能夠讓其他期待他的人圓夢,
於是又再度的回到演唱會場。

整部戲的誇張和細膩處我覺得做的非常的好...
很多地方笑點也都還不賴,
真的,如果有在聽搖滾樂,
這是值得放鬆自己去大笑的一部片!

十分滿分的話....大概是七點五囉~
看預告的話在這裡D.M.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