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音樂風格的改變

改變並沒有什麼不好。
雖然很多人對於Nightwish開除Taja是很不諒解的事。

不過音樂這種東西就是,
當你沒什麼音樂風格的改變,
是不是就只要買你之前的碟就好了呢?
這就是我為什麼Nightwish只買兩張就不買的原因。

Taja的聲音有歌劇背景
而這也是當初Nightwish會竄紅的原因,
他們也被拿來和Evanesence、Within Temptation這幾個女聲樂團做比較。

這首是慢歌...不是吵雜的音樂。


這首就有點有Metal風味了。


後來Nightwish開除了Taja之後~
樂風就變成這樣了...
我覺得這個改變是好的。

因為有些東西飆久了,就有點灑狗血。
像Dragon Force、SkyLark就是吉他或是Keyboard速彈,
聽久了,就覺得買一張就好了。





Bye Bye Beautiful的拍普歌(pop)味道很重,
我在猜測是未了迎合歐洲流行市場的需求。

後面沒有了Nightwish,
想聽歌劇形態的Metal該怎麼辦?
我聽After Forever聽不慣,
聽Epica好一些。

男生的話...我到是覺得Kamelot的Ghost Opera很不錯。


後來我有一種感覺。
就是雖然音樂的類型分成好幾大類,
但是並不是那個類型的音樂就會完全合你的脾胃。

細分下來,每張樂團和每張的專輯的樂風都不太一樣,
只能自己像神農去嘗百草,嘗對了才知道。

像Dark Lunacy就是一例,他三張專輯都走不同路線,
好在現在有Youtube,
可以先去做些功課,在回來想想自己是不是喜歡這樣的風格...
不過似乎已經離題了,當出只想寫寫Nightwish的改變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