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這是我看的最辛苦的一本書了
當初會想買是看到封面有著光禹推薦
從四月買入後,我就陷在這本書的文字堆裡,
進入文章才發現他將失敗者劃分成很多種類型
每個失敗者也都特別描繪他們的特性
而成功但無力守成的人也被歸類在失敗者的範圍內

我其實只想選擇我想看的東西而已

我希望看到的是,
面對困難,或是當我在拖延狀態的時候,
我該怎麼克服自己去面對它

不過這些通通從第三章或第四章開始,
前面的贅言太多,讓我已經整個人都涼掉半截
轉向去看蔣勳的生活十講、孤獨六講可能都還比較積極正面一些~

當然也是有心得的,
完美的人生或是事情處理狀態是不存在的,
失敗為成功之母,面對失敗沒什麼好閃躲怨嘆的
媽媽多了,小孩自然也多了,
每個錯誤的經驗都是很好的老師,
真實的體驗人生,
從每個錯誤裡去修正正確的方向
珍貴的智慧成長的晚,
我周邊有些太青春年少就遇到重大失敗的朋友,
如果沒有長歪,大多是心思細膩又善於觀察的細心鬼

回到頭來,
人很容易去適應環境,但接受改變有點難度
反正多和失敗衝撞個幾次,
那大概長什麼樣也會知道

改變也需要點時間,
就好像Mosh pit
要從一個小擦撞要變成洗衣機,
總得先去點個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