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幸福的彼端

有雷

http://tw.ent4.yimg.com/mpost/29/44/2944.jpg


幸福的這岸?那對岸相映的是什麼?

這其實是一部寫實方式在講述夫妻之間的事,
有點關係到經濟、兩代之間、親友的比較、面對孩子的心態

老公是個補鞋工,
我想這個工作在東京生活應該相當辛苦,
之後因為在學校學習的繪畫技巧而兼了法庭繪畫記者。

太太在出版社。
親友一面看壞這個鬆散個性老公,
認為婚姻的幸福取決於經濟的基礎,
婆家的大哥、大嫂婆婆的勢利態度,
讓太太猶豫。

兩人的性生活也有著很多衝突,
約好的親蜜日,老公總是晚到家,
老公總期望著太太可以有情趣一點,
而不要為了辦事而辦事。

這是一開始的灰色色階。

其後,這對夫妻面臨了新生兒的夭折,
太太憂慮而崩潰。
第二次懷孕也覺得自己的老公不愛、自己的狀況不佳而拿掉。

『你為什麼還要跟我在一起呢?』
『因為愛你,沒有你的話,我會很孤單的』
『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只要陪伴在我身邊就好』

看到那一幕後,有種溫暖的暖流進入身體內。
眼框都熱熱的了。

第三段的明亮色階

太太似乎找到方向似的,開始了日式繪畫,
在學習與創作的過程中,看到了未來的方向,
在浴室洗澡時,也開始配合老公的黃色笑話,
自己的父親得了癌症,大哥與大嫂爭吵著分家產,
勢利算計的人終場看起來並不和諧,
反到是兩個一開始看起來並不相搭的夫妻,
因為這一路的扶持樂觀,而看到的事都是客觀沒有慾望,
祭祀嬰靈的水缸破了,也不在影響到他們得情緒。

溫柔的守護、陪伴,
就是幸福的樣貌。

我反思自己,覺得自己在感情這方面都還可以做到陪伴,
但是對於我哥就沒辦法那麼的溫柔,
也許是喜歡與愛的感覺不一樣,
或是那種對話的層次,無法銜接。
看完片子後的感覺是調整人與人之間的頻段很困難,
但是調頻的過程裡,需要溫柔的身段以及智慧。

那好像並不是我現在就能夠馬上擁有的事物。

2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男主角好面熟...演過什麼去了...

River 提到...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