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崩盤


最近從msn裡不停的整理我錯綜複雜的關係。
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呢?

一邊是你喜歡的蘇菲亞小姐,一邊是你的互相扶持好朋友。
你想試著相信蘇菲亞的說法,結婚只是煙霧彈,
但你確知道這些朋友是真心為你好而告訴你這些事,
那該相信什麼?該去相信誰?

一邊是你義氣相挺的前公司知己Claire,
你們什麼事都聊,而且他並不因為你離開公司對你的態度改變,
摔車受傷,馬上收到兩條080.
一邊是Claire這掛好友們,
你當他們和Claire一樣,有活動一起揪,
但你卻不在他們List內。

曾經你當他是知心好友的公司離職同事Melody,許久沒上線,
但你卻在另外一個公司同事好友電腦裡,看到她的msn匿稱閃動....

也許沒能夠和他們那麼有緣份當朋友下去,
但是那卡在中間的感覺.....
雖然我嘴裡說我會兩邊都退,
不過我總是盡我最大的努力去維持著這兩邊的關係,
我常戲稱我是假人第一名,就是我總在這種場合去討好所有人,
三邊的朋友關係立場如果不對等,巧妙的平衡就會被扯破。

(嘆口氣)
我不太明白朋友是怎麼去經營的,
我的認知是彼此尊重,並互相付出。
友情豈是能夠說斷就斷,或是被動的由另一方付出就好。
假人當一次兩次ok.
常常昧著良心我就不太有那種心臟承受這樣的SM攻擊。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認為還是保留一些可以做自己的範圍,
隱私留一點,距離遠一點,
才會珍惜相聚當下那短暫的相處。

至於這些List裡的名單,我只能難過的清倉清一清.....
FB Plurk也不會在上去了,
我得暫時退回更衣室裡重新的妝扮自己,
叮嚀自己隨時做好準備, 下一次出發更煥然一新。

2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cheer up. everything is gonna be ok.

River 提到...

Thanks a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