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冷讀術、說話前先想好要伸那根手指

瞬間贏得信任的冷讀術:圖解版說話前,先想好要伸哪根手指:肢體語言終極天書


肢體語言是一種很奇妙的語言,
可以讓你先一步瞭解與你溝通的對象想法,
除了肢體語言、冷讀術外,
這方面還有所相關就是NLP的神經系統學。

像秘密和思考致富聖經的這類正向思考洗腦書也是一種NLP,
扯遠了,
這次看的兩本書其實是很黑暗的書,
像是金光黨、居心不良的直銷人員,大多數都是這種學問的行家。

說話前,先想好要伸哪根手指
這本書其實不像書名這樣描述的只簡介手勢而已,
它又重又厚,
從手勢一路下來,眼神、坐姿、選坐位的方式、翹腳姿勢、臉部表情...
詳述所有的訊息群組的組織後的肢體語言所代表的訊號是什麼。

你認為從小就出生的嬰孩長大後和我們的肢體語言有什麼差異?
答案是沒有什麼不一樣。
所以在我們的DNA內已經埋藏著這份肢體語言的密碼了。

冷讀術則是Cold Reading的英文直譯,
翻做讀心術有些奇怪,因為並沒辦法讀到真實的想法,
這本書教的方法,很適合業務傳銷人員、或是要拓展自己人際關係的人。
它是一種解讀肢體語言後,使用一些『廣域』的話術,
讓對話者自己解除心防,講出他們自己心中的想法。

這兩本書我還沒辦法完全的吸收,
我仍不時的在睡前稍微翻閱,讓自己在吸收一下。
會想看這兩本書說起來還真的有點害羞阿....
那是我在看交友版時,有人推薦把妹必看的書籍,
不過老實說,這比起鄭匡宇的那些『把妹』書,或是尼爾史特勞斯的謎男把妹手冊都好多了。

(驚~!!這樣我不就等於告訴你我看過?)
好吧,其實我是宅宅。

3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總之說話前,不要伸中指就好XD

匿名 提到...

書上沒有中指ㄟ

大家第一眼一定都找這隻吧

沒畫出來

故意迴避

River 提到...

他裡面其實有中指。
那除了手指之外,還有很多握手...
腳部、臉部的肢體語言啦~
我很推薦大家來看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