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防衛領域

我漸漸的感覺到自己的脾氣是怎麼起來的了,
我的防衛領域被侵犯到了,
所以不是把自己關起來,就是大爆炸反向運作。
也許這和把原本的個性壓抑住有關係。

我總是很努力去配合周圍的人,
然後讓自己沒什麼脾氣。
可是我周圍的一些好朋友卻不是,雖然都對朋友很好,
但就是會感覺的出來,他們就是那種有菱有角得罪人也不在乎人家對他的看法的人,
總是可以輕鬆的說著:『反正我也不需要這種不懂得體諒的朋友』

我也很期待自己能夠成為那樣,
自己不會的不裝懂,自己沒有的不打腫臉,
自己不知道的就說不瞭解,
這樣就不會為了朋友的需求而當濫好人....
而總是說著:『好,我試看看』

於是,我最近就好像要為了讓自己恢復彈性似的,
總是把自己不爽的keypoint講出口,
完全沒有任何的耐心阿~

以下是我今天和同事的相處對話:

為什麼我要聽你沒重點又一直繞圈的鬼扯?
『對不起,我四點還有工作,
我不想瞎聊,我想把話題快點結束掉,你的重點是?』


有人下班時走到我位置旁邊,看著我的螢幕,
『你在聽什麼歌阿?』
我在下班時間會聽音樂戴耳機,(因為本公司上班不能聽音樂)
我這麼做的肢體語言就表示我不希望被打擾,
為什麼還有人可以那麼白目?
『干你屁事?』

我也很賭蘭我和同事在聊的興致高昂的時候,
有白目想來湊咖,
一直開口問:『什麼阿?什麼阿?』
專心聽,找時機點插話就好。
『沒有人教你要懂禮貌嗎?』

我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嚇壞了我附近的同事,
嘻,到是Winnie和Miffy兩個和我平常一起吃中飯的媽媽瞭解我的爆走。
我也不在乎我的形象會怎樣了,
反正過一段時間後應該又會恢復正常,
變成貼心可人又娘泡的髒河流。

阿─隨。便。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