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在班傑明瞭解到自己身世後,拖著老巴頓到海邊的那一幕,
我有些感動,而我紅了眼框。

這是一部很暗沉的片子,
利用黑白和電腦特效老舊的處理,
以及一戰後的靈魂樂,讓我感受到導演想傳達出面對人生的壓力。
但是在結束時卻有著某種暖暖的感覺流過內心,
這是一部比起Yes Man更需要反覆咀嚼的片子。

David Fincher在1995年拍過一部片子,
片名叫作火線追緝令(Se7en ),就是Brad Pitt成名之作,
他們這次的再度合作,
讓我想起Se7vn的片中也同樣在傳達著某種的人生態度。

在人生中,
朋友、親人,以及一切都會隨著時間離開,
我們會這些起起伏伏和來來去去,
但最終還是要學會怎麼看開。

片中有一段班傑明寫給女兒的信,
該怎樣去積極?
知道自己過的不好的時候,
要如何能夠有勇氣面對它,
尤其是在知道自己沒有什麼選擇,
還能夠堅強的走下去。

這段話在我腦海裡面一直浮現,
也許是視網膜效應吧!
不停的讓我想起Yes man裡對生活的態度。

對這生活中一切,我們都有些困惑,
有些人生來就些特長(跳舞、游泳、紐扣商),
但是為了生活,他們選擇了平凡。
我們都一樣,也有都不一樣的地方,
一樣的是有相同的外表,最後都會前往相同的地方(死亡)
不一樣的是我們心中都有著對某件事物的熱情,
在生命這段旅程中,我們都有我們的功課要做。

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