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來罐海尼根

我有個專科麻吉住在我隔壁寢348,
長的有點像蘇永康。

他和我們一樣在園區工作,
雖然做的是薪水較低的RA維修工作,
但他也很喜歡這樣沒壓力,而可以正常上下班。
他勇於嘗試,不會排斥某些社會價值觀認為不好的事物(像吸毒),
他的生活經驗讓我總覺得他不屬於這個世界。

前陣子聽到他交女友與換工作後,
我們一直想找時間約,
但是怎麼約都橋不起來,
他的排程和我一樣滿。

上個星期四,我在動物園河濱和他各一支海尼根,
他講述了他目前這女友高職唸五年,
還吃過事後避孕藥,細節的部份他說他女友也沒細說,
我只大概藉著吃事後避孕藥和高職念五年,去猜到說女生應該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大概的給他一些感情上的提議。

我倆話題的內容五花八門,工作、玩樂、感情....
最讓我感到有趣的話題是,
他的女友的社交圈中,
有位在酒店工作的公關小姐,還有男朋友。

這讓我有著很好奇的心態,想問很多問題,

平時他們怎麼相處?
女生原來在家裡都不說話,而且很冷淡,因為上班ㄋㄞ的太超過了,
下班後回到真實的自己。

要怎麼有真實的感情生活?
誠信,說話講的直透透,讓你的另一半看見你的真心。

有那個嗎?
很少,上班已經讓女生性趣缺缺了,比較多的是擁抱著彼此一起入睡。

男生會介意嗎?
會,但就是溝通,讓男生明白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職業,
誠實是兩性關係最好的潤滑劑。

當我問完這些問題後,
他突然說了出口一句話,
『小時候,我們對於工作的態度,是有工作做就好,
順著父母的期望,找間熱門科系,進到熱門產業,
不要讓自己餓死,但是這幾年下來,發現自己渾渾噩噩的生活。』

我:『嗯,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但是我們現在是不是只能夠隨著人生起起伏伏?
就像你女朋友的朋友一樣,已經沒有什麼回頭的路了。
不知道,能選擇還是有,只是選擇還有捨棄。
到這個年紀時候,已經不能只考慮自己而已,要想到的還有周圍的人。』

『我總是覺得自己很沒用,大概你是唯一覺得我過的很屌的人。』

我:『會這樣說是你還有知覺,好處是你知道自己仍活著。』
(O.S 你這獨特的人生體驗,我花錢還買不到勒)

回家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著StarCraft裡的一個Cheat Code.
Black Sheep Wall. 打開戰爭迷霧。
是不是打開了,就會讓路線比較好選擇一些?

我也同樣的感覺自己過的很空洞,一樣的覺得自己沒用,
酒精沒有麻痺我的知覺,反到一點一點的放大...再放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