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我心中的奧斯卡

電影咖有的時候很難揪,
特別是我的朋友們看電影也都有菱有角的。

我一口氣看了三部片,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自由大道。Milk
力挽狂瀾。The Wrestler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劇情人物的太多,一開始會覺得劇情很散亂,
無法組織起來,後段開始把他當成說教片後,
Tempo就比較能夠抓的起來,
片子裡頭讓我比較感動的兩個地方是Ben Affleck在幫Jennifer Aniston洗餐盤,
另一個則是那條破褲子裡的驚喜,
至於主線的亞歷和琪琪的故事,
老實講,我覺得鋪線鋪的太快,讓我覺得無法接受,
不過那個從腦袋很清楚卻突然變的笨拙的模樣真的是讓我會心一笑阿~
基本上我認為是每個女生都該進電影院去看的片子,
不過為什麼沒有教男生怎麼讀懂女生的片阿?
我們也很需要阿!

自由大道:

我覺得Sean Pan正到爆炸了,
但是和他前作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裡比起來,
這部片就感覺遜色一些了,
但是Sean Pan揣摩Gay的舉手投足,我只能說讚阿。
劇情描述的是70~80年代間的市議員選舉之戰,
Milk為了爭取同志權益而進入政壇的奮鬥,
在沒有政商的力量,以及基督教教義派的歧視,
努力的打入政治的圈子,
至今他當時所設計的旗幟,仍在現在的同志團體中所使用。

力挽狂瀾:

可以不必浪費錢去看了,
你在預告片裡看到多少,那些就是電影的精華了,
我超級想睡的,這是繼本年度我看過I'm not There後最爛的一部電影。
我對這部片的評價是..... Sucks!
Mickey Rourke會入選我大概猜的到原因,
因為他熱愛拳擊,這類運動是相似的,
而他堅持這份運動後面也失去了電影生涯的高峰,
這份落寞的感覺是類似的,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我猜大概是Sean Pan了,
因為Sean Pan畢竟不是同志,要揣摩出這樣的心情更是比Mickey Rourke更難。

Well...因為在長春買電影票時,他有張你心目中的奧斯卡獎..
那麼就來一下我心目中的奧斯卡獎了:

最佳影片:
V 貧民百萬富翁 X 自由大道
(因為我覺得自由大道所依靠的是Sean Pan的演技魅力)

最佳男主角:
X 力挽狂瀾 V 自由大道

最佳外語片:
X 我和我的小鬼們
V 送行者
X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這三部我都沒看過,但是我超喜歡久石讓的!很主觀的非投送行者不可)

4 則留言:

谷得霖 提到...

貧民百萬富翁我有看, 還不錯

不過大概是因為看到介紹時的期待太高, 所以變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 但是還是不錯...

kang 提到...

我想的果然沒錯

最近看了部
body of lies 不錯看

還有

Burn After Reading


都不賴

Rach 提到...

我看了《浮華一世情》,看來這部片沒啥人看。

飛機上睡不著看的,沒有特別好,但雷夫范恩斯的表演很不錯。

古裝片容易拿服裝獎。

River 提到...

Body of lies謊言對決
和American gangster美國黑幫
我覺得都拍的不錯....

為什麼沒有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