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我其實也是隻刺蝟

因為太魯閣馬拉松的關係,
使我沒辦法去拿之前麥當當同事訂的巧克力山藥。

我其實知道我也有錯,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小姐總是講話和我不對頻,
和他聊天不僅找不到話題,
在我耳朵裡聽來更是很尖銳鋒利讓人覺得自己像個廢物似的。
第一天,我忍耐住了,
裝了溫婉的笑臉,說了聲我不才,但得不到什麼諒解。
壓抑著怒氣,下了班我去看剛生孩子的Kone和他老婆,
這些開心的事可以讓我選擇性的失憶一下。
第二天,尖銳對話又冒出來在我的MSN窗裡。

我爆炸了,
我提醒他人有很多不同,還有應該去體諒別人的處境。
每個人心裡的事情輕重緩急是不一樣的,
我心底其實在意的是說話應該要溫和一點,
不過我並沒辦法保持冷靜的把想說的話說乾淨。

過了十分鐘後,他說我踩到了他的大地雷。
我想了一下,我還是把他歸類在普通朋友裡吧。
免得衝突一直擴散,最後不可收拾。

多年以前丹爸告訴我的一句話。
不必去特別為了朋友真的改變了自己什麼,
改變需要時間,如果它們珍惜和你的關係,
彼此就會保持好距離,而去尊重彼此的不同。

我知道我自己心底也有不足,所以要武裝成刺蝟,
我希望的友誼並不是建立在指責上面。

1 則留言:

谷得霖 提到...

Dont worry.

值得你交往的朋友不會在乎你是刺蝟 :)

也不會在乎你很少去他Blog晃晃和留言

反正我也是想到才來晃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