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To Hisashi

我目前只做了NZ的功課。

第一關,簽證的問題。
ZN的問題在於每年600個名額開放抽籤,
而去年有3000個人報,
AU則沒有名額的問題。

NZ的抽籤僅需準備護照與申請表,
其他體檢、英文戶籍、英文財力證明則是抽籤之後才開始準備的,
體檢是沒有辦法偷跑的,因為NZ的觀光局有合作的醫院,
而且需要三個月內有效期。
(假設09年的抽籤和去年方式一樣的話....)

三月他們會公佈09年的準備方式,
我猜想仍和去年一樣,6月公佈。

第二關打工與IRD稅號卡
WWOOF的牧場和農場會有提供食宿,
代價當然是勞力,
由於不領工資,只換食宿,
若是對NZ有不可思議的情感而非堅持不可的話...
可以採用WWOOF的方式.
WWOOF的入會費是USD$55

WWOOF食是大鍋菜,
backpacker需要會有自己使用廚房的能力,
不然到市區都很遠。

但WWOOF有一個問題,就是冬天沒有工作,
也就是我們的七八九月...(南半球)

一般工作只能短期3個月,這是WH Visa的限制。
而且需要申請IRD稅號卡。
這可以在台灣先申請。

第三關 住宿
YHA和BBH
僅住宿,就是一般背包客住的青年旅社
需要卡片才會有Discount.
台灣可以辦到YHA卡,
BBH則要到當地辦理。
喜樂旅行社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連代有IRD稅號卡 (NZ扣稅用的)
全部綁在一起,有些許的優惠。

第四關 學校
大家都說韓國代辦最便宜,
也都說不要在台灣找代辦。
而當地學校也有少數的幫學校打掃校園而提供唸書機會的名額。
這些都是得自己去接洽才會有的,
另外還可以提供試聽。
這個我想不急,到NZ後在說。

以上大概是我做NZ的功課了,
要去哪裡玩我就沒有Survey.
對於旅行我一向是意之所至興之所至。
到時候再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