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太魯閣半馬 21k



太魯閣半程馬拉松 21km
這也是我第二次的半程馬拉松
3小時18分完成
步伐的速度大約是 8min/km

很明顯的是小碎步,開賽也就打定主意不要跟著別人的節奏跑,
看到辣妹也不要追上去,免得在上坡的過程裡太早爆掉。
快到溪畔的折返點之後,我遇到了Casey,
和他沿路小聊了一下之後,我感覺到我快抽筋了,只好請他先跑。

這次的準備很充份,回程的時候雖然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但我仍然讓自己盡可能的保持小跑步的狀態,
走路只是短暫為了排乳酸,走個兩三分鐘就又開始跑了,
星期五下午特別準備了BCAA+,
吃早餐前喀了兩粒,剩下的兩粒在折返點吃。
還準備了四顆牛奶糖,免得自己低血糖時沒有任何力氣。
不過我不太能夠解釋為什麼成績會比第一次21km還差,
比上次差了32分。

但我很喜歡這次太魯閣路跑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種輕飄飄的小步伐,跑步就應該是一種享受的感覺,
這讓我一路享受太魯閣沿途的風景,還有上坡把人家刷卡的感覺。
不過過了折返點後,就換我被人家刷卡了,
下坡不太會跑,重心放前,腳步的速度就會變快,心跳喘不過來,
重心放後,膝蓋和部分肌肉又會因為衝擊力量過大而痠痛。
我心有餘,但力不足,
在每個水站和休息點停留過久,使得乳酸迅速的被累積,
也是這次我的問題,應該要自己帶一小瓶水的。

回到終點等待42km全馬的Jerry..
我已經累到躺在地上大字型仰臥的睡著。

2 則留言:

Casey 提到...

很高興在風景優美的太魯閣與你再度相會。

其實,我今年成績也退步了,相較與去年,共慢了近半小時。不過,今年天氣不太理想,之後陽光太毒辣,拖慢了速度。想必你也是一樣。

至於抽筋,可能是賽前腿部拉筋不足,加上水和運動飲料可能也補充不夠吧!雖然我也是半馬新手,但這些知識是來自資深選手,希望對你下次的長跑有幫助。

知道嗎?今年跑完太魯閣時,我告訴自己不再參加(我是為了獎牌才硬在三小時內跑回終點,否則中途早就放棄)。不過,當天下午一直回味賽事種種,我想我是上癮了,明年還是會去的。你呢?

River 提到...

我也很高興能與你再度見面,上一次是ING嗎?我記得我們還討論這個問題討論了快兩三公里。

熱身不足是真的,全都在前面擠沙丁魚,根本熱不到身。我想下次我要乖乖的躲後面,然後還要自己帶水了。

我會去,然後傻傻的前進,
我知道那是我真心想要的,
就算慢、就算沒有牌,
都比不上找到內心的寧靜,
那是我真心所愛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