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幸福感的後搖?

Alcest 是個古怪的樂團
看過在Metal的Fans上介紹過他,也在Post Rock的Fans介紹過

Wiki的分類上是
Shoegazing
Post-metal
Post-black metal
Black metal

這很顯然離Post Rock很遠
音樂在分類上其實有時很難以界定
團員組成來去,隨著時間以及流行口味的變化
在加上"後現代" 這詞實在太過抽象
其實真的很難標籤




下高雄時,
雪倫幫橘子問了幸福感的後搖,
這問題讓我覺得有點錯愕,
因為後搖在我的感受上是很情緒化的,
幸福感到底是什麼,
我google了一下只找到孟庭葦當年的專輯

對我來說,這應當是每個人不同的感受
能在一個環境裡頭補足一個人的能量
就是一種幸福感
可是,如果餐廳的風格得以幸福感當作主題.....
聽後搖的餐廳....感覺主人應該是很有個性的人才是

我覺得應該是拿ECM那種古典、爵士、室內樂風格音樂來放
不然就不太能選擇一些有爆炸風格的後搖

或者應當這麼說,店主得放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
並觀察客人的感受度撥放音樂。

其實這比較偏向我理想化的店家風格~
不過那店面的擺設呢?
好像又有點難題
Trance是夜店風、Metal Rock是美國風、古典樂是義大利風

嗯,綜合口味的包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