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Xel'naga之謎

這篇打好快一個月了,但我總覺得東漏西漏好像少了些什麼而沒發
不過既然都打了一堆字了,那就還是Po吧...

髒河流不負責之Xel'naga之謎?


SC2出了,這在我這個小朋友心中是滿心歡喜
因為過去很多美好的回憶都在宿舍裡和SC一起度過的
不過SC2故事我覺得很失望
可能是中文化的關係,很多梗我覺得都沒有鋪好
整篇搞的像是Star Trek.

東解西解的,主線任務沒有讓我為什麼非來這裡不可的疑惑
但一代卻讓你會有種恨Kerrigan牙癢癢的感覺
還有Tassadar自爆航母去和Overmind撞一起時
會被那種犧牲的精神感動

在整個SC的戰爭中,不停提起的是Xel'naga的謎團

我大概的說一下故事好了
Xel'naga是個上古種族,可是這個種族並不是永生的
因此他們需要個容器讓他們繼續下去
他們先培育出Protoss.
純粹的精神力量與心靈感應能力
但擁有自由意識的Protoss又讓他們不滿意
因此他們又培育了Zerg出來
Zerg的再生與同化對手的DNA,以及只有overmind控制一切

=以下是我說故事時間=
照裡說這個進化的時間是緩慢的
而Tassadar也說過Zerg以前並沒有那麼有侵略性
因此應該是Dark Voice控制了蟲族overmind
讓overmind殺光了Xel'naga人
並用科技的方式加速這個進化,也就是融合彼此的混元體

這個Dark Voice應該是Xel'naga人,因此遊戲中他有著Fallen one的別名
不然他也無法控制Overmind.
Overmind雖然有著思想,但是也不甘願成為Dark Voice的奴隸
因此他感染了Kerrigan.
蟲族意識思想終於脫離Xel'naga的控制
因為Kerrigan是個"人"而非Xel'naga的物種

Zarutal去了未來看了預言的碎片後,驚醒到Kerrigan是拯救一切的希望
大概也是這個原因
預言線戰役,Tassadar說了見證到這生物的勇氣
意思是他以經醒覺這一切輪迴,欣然的接受這樣的自殺攻擊
將指揮權轉給Kerrigan.

整個遊戲的大魔王還沒出現
我想大概不是Dark Voice就是Dark Voice是魔王的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