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Vision Quest.

阪急uniqlo開幕,大家瘋了嗎?

號稱全亞洲最貴的阪急unqlo服飾開幕
媒體和台灣民眾都好像瘋了一樣擠在這個地方

奇怪,有出國帶個幾件不就好了?
不然就買Lativ也很平價呀,
但國人就有種瘋潮流,好像不瘋就沒話題似的。

這樣的蝗蟲現象在iPhone4也是,但你真的問了幾個用戶4G和3G差在哪
也沒幾個人會告訴你真的答案。
I don't care, I just want iPhone4.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
(說穿了就是單戀失敗想改變自己醬)
在年中時接觸了一些小朋友的"潮流"資訊
這些設計名人都在玩Fixed Gear.
(藤原浩、高橋盾、江川芳文)
該怎麼說呢,也許是我這種單車族群的大頭症吧~
僅管我也沒在玩,但就會讓我不自覺得驕傲起來,
很多潮流想要與主流市場區格吧~因此都與underground有關
(滑板、Fixed bike、Hip hop、街頭塗鴨、電音)

不過潮歸潮,
玩這些東西的客群,畢竟還是沒有上面那群蝗蟲們來的瘋狂
這些經濟消費方式的興起,以經無法讓我理解以及預測

讓我跳一下Tone(跳)
懶的在開新的一篇打了。
在周末上課時,行動商務與課程裡看到林百里在採訪時說到雲端,
三螢一雲的概念以及行動Tv(LTE+TV)、ipTv(WiMAX+TV)
這些在2005年我在IVI上課時已經有碰到一些(DVB-T)
只是當時還在夯國外,可是今天2010....國內還是沒有什麼動作,
Apple TV、eBook、Stream TV
這些在國外網站上面看到的東西,台灣現在還什麼都沒有。
2012倫敦奧運要用到IPTV和DVBT轉播,
林百里先生說他很憂心,這樣下去台灣只能做個跟隨者,而失去競爭力。
老師也說,這些東西起步的晚,以後我們只能看人家的,
看日劇、韓劇,就是沒有本土劇。

關於這點,我覺得台灣有蝗蟲式follow法不用擔心,
台灣什麼沒有就是會抄、會追隨、會趕。
反正到時候在開專案,員工趕趕趕~
然後又來一句PM說三個月要出貨就好....
產品到時後就一堆了。

不過這也是該感嘆的,失去了開創的企圖心,
那麼小朋友出頭天就會被限制
在代工廠裡工作,永遠就是受限於那22k裡面

企圖心阿企圖心
上了課後是有了一點東西
不過最近還是怎樣都燃燒不起來阿~!


來一下原版主唱的聖鬥士星矢吧~
雖然他老了一些,聲音也啞了一些~
Bass和鼓手是妹,不過我還查不出他們的資料,不曉得是不是男人cover的~
鼓手如果是真的妹,那也太美型了

(燃燒吧!小宇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