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悅毒 像藝術家一樣思考



這本書是從Kenrockwell在推薦學習攝影技巧裡的書單,
http://www.kenrockwell.com/tech/books.htm

我覺得他推薦的書單相當的中肯,
比較起來,我倒覺得Mobile01裡的一些書單太過花俏,
在他的書單裡,我目前看過的有
Learning to See Creatively: Design, Color & Composition in Photography
Within the Frame: The Journey of Photographic Vision
National Geographic Photography Field Guide 

不過手上這本像藝術家一樣思考是我最推的一本,
但我懶病發作,跳過了他所有要我畫畫的練習題~

它書中所提到的一個概念就是
語言與邏輯思考是左腦的工作,
而空間的概念是右腦,用繪畫的方式去開發右腦的能力,
透過反轉畫、觀察陰影部而非主體部的繪畫,
讓我們的大腦反過思考,
據說這樣創造力也會up?
這我是不曉得啦

對我來說最實用的,大概就是我現在會開始注意暗部的細節,
去對那個部份曝光鎖定,
通常那個地方的光源才是我想要的照片整體中的平均光。

書中也提起構圖與視角的部份,
我覺得倒也很適合學齡前的媽媽看的,
(書中有提到一些兒童繪畫所代表的含意)
而且開發右腦讓兒童學習空間感,
這樣自修自學也許可以省掉一些去上安親班的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