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真刀真槍

這件事情積在心底一個兩個星期了

升遷的名單出來了
四個助理小朋友升了兩個
我和後面位置的小妹沒有升

在名單出來前
老闆有約談我摸摸頭順順毛
他提名了我,但是被上面的大頭打槍
大頭們覺得我沒有熱情了

他問我為什麼沒有熱情
我說,你指的是活動的話,那就是我累了
你指的是公事的話,那麼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訊息傳到上頭
我和韓國老闆都在猜
但我覺得大頭指的是我活動的熱情。

嘔嗎?
有一點,那代表這幾年做的規劃老闆都沒看見
他只憑印象打我分數,
那要印象好,就得辦活動show off出來嗎?
我去開旅行社好了。
在工作中沒有突破,花錢的事卻沒有少過。

接連著我打破了公司新買的NB螢幕
花了自己的錢送原廠報修了一萬六
沒啥好覺得自己衰小倒霉,
對於這種過失,我覺得是花學費繳經驗

不過這些負面能量的累積,確實讓我上個星期的六日覺得很不好受
打開電話簿,但卻沒有一個人適合當這樣的窗口好好講講話
找了當兵時的好友喝了兩杯黃色解毒水 (Beer) 後,
又跌跌撞撞的大概找到了一點方向。

在上工之後,我找了對面兩個最好的媽媽請客吃飯,
他們至今仍不明白我為什麼要請客,
我只是希望集點歡樂的氣氛,盡可能的驅走這些衰事而已
另外和當兵的這位好友閒聊中,
忽然獲得了一些不樣的想法。

人總是要做些改變,持續目前的狀態,只為繼續糟
但是改變了,糟的方式就會不一樣
但在透過不斷的改變裡學習成長
除了金錢的收入之外,應該對於自己的生活動力有著更大的熱情。

我喜歡醬的朋友,雖然講話很酸很靠杯,
但是Type都是和這個世界一樣格格不入的人,
彼此能夠互相理解,不需要太多語言,
朋友,就是要真刀真槍的才夠豪邁爽快。

2 則留言:

kyozi 提到...

要我補你一刀嗎?

River 提到...

來吧,我準備好了 (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