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Mia et le migou

我星期一下班後獨自一個人去看了這部片,
我知道這種片找不到電影咖,
所以很多時候,得自己一個人去看這種片。

一個人看電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起於練習曲這部片,
記得當初買票的時候還很緊張,
不過之後對於沒辦法要求別人總是陪伴著自己有了體認,
久而久之,我大概瞭解這種充滿加法與減法的生活方式。

這是電影預告,是的,這是部卡通片。
以下開始有雷





==================有劇情分隔線=========================

片中的枯樹是顆世界樹,是顆倒過來插的樹,樹根在上面,葉和種子在下面,
在片中,因為人類過度的開發,
而像顆枯樹的世界樹也因此遭殃,
Mia就是女主角,Migou則是守護世界樹的精靈。

Mia為了找尋在世界樹附近開發的父親踏上尋父之旅,
而Mia的父親則因為意外被活埋到地底。
故事結果當然是喜劇收場,而且很瞎。

整部片的警世含意很深,
做為小朋友的課外讀物,或是學齡前孩童的繪本我覺得非常適合,
也適合在陪伴孩子的大人在閱讀時深思一下,
我們能帶給孩子什麼?

歐,對不起,我會醬說是因為片中有兩個孩子,
小女孩的爸爸遭受意外活埋,但仍然樂觀的求生,
小女孩似乎也同樣受著這樣的教育方式,
在尋父之旅中的信念非常堅定,
樂觀的相信總是有著好事,只要帶著勇氣走。
像Migou這樣的精靈他也不畏懼。

而小男孩的爸爸媽媽則是像我們家裡的父母一樣,
你常常看不見他們,因為他們總是工作,
為了賺錢,或是為了自己的發展而留孩子一個人在家裡,
小男孩需要的只是陪伴和傾聽,
但是做父親的,總是將孩子丟給長輩,
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帶孩子,
甚至拉著孩子去工作的地方工作。
(這在我們公司周末可以看到,帶著小孩去公司加班的奶爸奶媽....)
最後自己的孩子看不慣父親消費自然,
也從飛機上跳入湖中。

這時父親才發現自己犯了不可挽回的錯誤。

整部電影十分的話,給六分吧,
這適合給孩子看,特別是愛幻想的孩子。
畫風感覺像是手繪,類似嘉麗村三姐妹那樣歐式卡通的畫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