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斷蔣頭-談閃靈十殿

閃靈國內大概是最紅的重金屬團閃靈
在鬼縛這首MV裡面有個斷蔣頭的畫面,
團員門化屍妝,還有些噴血自殺的18x
要點來看要有心裡準備。



我在政黨顏色上是不藍不綠偏綠色,
但我覺得這個斷蔣頭做的太超過了,
專輯的政治色彩過濃,
讓我漸漸的不喜歡這個樂團。
不過另一個主因是COB,當我聽過COB之後,
就覺得閃靈的編曲沒有什麼層次感,
難吞難啃難消化。

為了生活出聲,是樂團的表現手法之一,
我很認同這樣的方式,
但是.......應對現狀發聲,不應該鞭屍炒歷史的傷口,
還有,沒有必要玩斷蔣頭吧?
感覺就是為了話題而拍攝的。

國內還有另外一個樂團用扁家貪瀆的話題,
國難當前,他們曾幫過dark tranquility開過場,
我自己覺得,比起閃靈他們還差一些。

『出聲靠杯對改善現況一點幫助都沒有』
要搞,就要讓樂團更有些實際的作為,去打開國際市場。
像Rage Against The Machine討伐體制樂團,
真的去有些作為,為了左派運動的人去發聲。

2 則留言:

kang 提到...

metal本來就是極端的東西,拿來訴說不滿是最適合了,這MV拍的真好,歌還是編一樣 -_-。

只是不知道他燒國旗的意思在哪?

和政治沾上邊的樂團很自然的會被某一邊討厭,反正他們現在不愁吃穿又沒差。

River 提到...

嗯,這MV拍的真的有流行樂的FU,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