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筆記2

聽著棉花糖的音樂有種失戀的FU,
連著人也跟著空空的起來。
不過也開始反思,究竟這樣追,是不是正確的....

我隔了一段時間和她失聯一下,今天第四天,
我打算撐一個星期,
因為我想確認我的心態是怎麼想的,
她如果在我心底不重要的話,那麼這些天我就不會想東想西。
當然,會上來寫就是答案很糟,我發現我陷下去了。

聽著棉花糖的音樂,突然醒覺應該要用自我提升的方式追求女生,
男孩子和女孩子不一樣,
女生可以找個好人家嫁掉,但是男生要肩扛一家子的幸福,
這也就是很多好人迷思的問題,
本來女孩子就是要找有理想與有經濟基礎的對象,
而不是好人幫忙修修電腦或當馱獸示好就會在一起的,
現代東西方文化差異的縮小,女生自主意識的抬升下,
雖不見得男生一定得比較優,但這個標準還是佔多數。

是的,我還是要有我的理想世界,
而且有異性沒朋友之後,我發現我離開好幾個朋友圈,
雖然也沒和蘇菲雅出來幾次,
不過我排開例行活動,為了希望增加和她出去的機會,
使得運動習慣也怠惰起來,但這種事不能怪人家。

犧牲是偉大的情操,但是心態若是平衡的不好,
就會變成抱怨。
尊重和平等仍是基本關係裡的橋樑,
我想我仍需要有自己的生活,
我也不該去期待女生會為了自己去有什麼改變,
就是不能去要求她跟我一起花時間聽演唱會一起瞎High。
接受對方和自己作為一個獨立的人,有自己的過去、興趣、喜好、個性。

有這樣的想法後我覺得自己心態自由很多,
而且我開始構築我的理想世界,
終點都是一樣的期待幸福,
不過並不是一個甜蜜浪漫的晚餐就可以代替一輩子的相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