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不能沒有你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這是一部從頭到尾用黑白拍的片子,
我不覺得這部片很催淚,
但是有敲到我心頭那塊想哭的磚頭。

用另外一雙眼睛看世界,
台灣的籃領勞工,仍然佔了台灣大多數的階層,
當我在抱怨自己的工作的時候,
應當想著還有人在為了工作機會與待遇而苦惱著。
(只是,人總是都和好的比較。)

當有能力為別人做些什麼的時候....
是否還用著依法行政?照規矩辦事?
但是法令如山,又該怎麼樣誠信正直去做好自己位置該做的事?

在這樣拉拉扯扯間,不完整也是整個美好生命的一部份。

謝謝戴導,
雖然不曉得這部電影改變了多少人,
但是已經改變了我的想法。

同理心,如果不能幫助人的時候,
最少要用同理心去看待這一切,
破除一切階層、收入,你我都是血肉做成的人。

(片中有看到R姐,R姐聲音很好聽~)

2 則留言:

Rach 提到...

怎麼可能看到?片子剪出來我的台詞只剩一句,眨個眼睛就浪過去了。

我喜歡最後那個中年女督察,她其實是我們唸書時的表演老師。

River 提到...

『先生你在這邊發脾氣也沒有用阿~』

是這句吧?
那就應該沒有錯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