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Michael Clayton 全面反擊觀後感

這是上班時,我想到這部電影。

原因當然和我那個不合國情的韓國老闆有關,
雖然他已經沒有在逼我做些有的沒有的,
但是他說話的不討喜,讓我很想頂撞他。

僅管我知道我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讓考績有所影響,
但是我不願意像其他升遷爬的快那種人,
講一些很奸巧的話。
那樣的話術我也會,
但我不願意把自己變成那種樣子。

我腦海裡閃過了Michael Clayton的影片中的劇情,
你的人格究竟可否被金錢買走?

劇情提要

錢是什麼?

對電子科技業來說,還真的賺的蠻快的,
所以年終和考績被綁在主管的手上,
如果主管是有經驗,有想法的還好,
但是主管抱著的想法是息事寧人的心態,
對底下的人員沒有辦法規劃未來,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反而在疲憊不堪的工作中埋下了一顆炸藥。

老闆如果每天來都沒有什麼鼓勵,
反倒是一天到晚拿著考績壓人,
不處理工作上的事就會覺得你工作很輕鬆優閒,
而他自己的個人私事亂丟給小朋友們幫忙,
對自己和對員工的雙重標準,
這種低氣壓下,讓我覺得我得要跳脫一般性思維。


誰要在乎那幾個臭錢?
我的人格不容許被這樣污衊。

I am Shiva, The God of Death.

這世界上就有些人沒有良知,
所以我以暴制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