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星空 - 幾米

IMG_7764

我引用書本後面的一段當開頭。

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
夢想還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
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夜。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
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

後來,你出現了,又離開了。
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我總覺得我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我覺得我與人相處的一切都好像是奸巧的互動,
所以我常常一個走,一個人想。
在誠品亂晃時看到後面的這段話,
隱隱的觸動我心底某些東西。

在帶他回家後,
這本書有個小機關是隱藏的內頁。
讓我哭了。
整面畫著鯨魚的牆中有著一個....("嗶~"消音)

這個世界裡,已經越來越看不見星空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是什麼,
但,星空對我來說似乎是種隱喻。

書中有段....
『這片城市的天空已經越來越看不星星了』
『我的外表裝酷,其實內心很孤單,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那麼彆扭』
好像就是說著,我們隨著越來越年長,
我們妝扮著自己的外表,而漸漸喪失了心中那份的純真,
所以總是旅行離開人群,像是那樣才會讓自己覺得自在。

過去純真的愛戀,以及生命中的遺憾,
我們正在用著我們自己的方式去體驗這個世界,
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因為有著遺憾,所以學會珍惜。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2 則留言:

Bond Chu 提到...

太經典了! 讚!

River 提到...

裡面有一半是幾米的話,
哈哈,
不過我真的很推薦這本繪本唷。
書中內頁有句話:
獻給每個無法與世界溝通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