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Day6 會津若松

會來這裡是因為一個錯誤,
就是沒做好去日本另外一個合掌屋-大內宿的功課。

看到只見線一天只有兩班,
但確沒有注意到還有會津鐵道線可以移動,
等到下午回神看到資訊時,已經來不及了。

懊惱了好一陣子,我還不死心的走了三公里去西若松的車站拿資料,
但在下午才發現其實仍然平常日也是可以有車搭過去的,
做了一下功課後大概知道要怎麼補完這個遺憾,
不過以後還會來嗎?
嗯,這是很大的問號。

旅行總有很多變數,有些做好功課變數會變小,
但是....意外總是圍在身邊。
無法前往大內宿,只好在會津若松城附近晃晃,
這也是日本百大名城,而且有多幕末的歷史。
DSC_9485

歷代城主
後期是松平家外戚保科氏,後來也改名為松平氏
松平其實就是德川的本姓,
右下的三葉葵可以看到長的一模一樣。
DSC_9489

旅行其實總是有些意外,
意外就是功課沒做仔細,或是.....
DSC_9488

DSC_9491

DSC_9507

我其實還蠻沮喪的,不過自助旅行就得控制一下自己這方面。
老媽是覺的無所謂,但他也不認為維修中的會津若松城有什麼好看,
我想了一下還是買票進去看看。
DSC_9497

DSC_9518

DSC_9517

DSC_9523

你聽過一首日本演歌,荒城之月嗎?
是滴,就是在這裡~
DSC_9499


Kit鏡想要有奶油的散景很困難阿 ~_~

DSC_9500

DSC_9508

DSC_9510

DSC_9513

DSC_9496
這是新選組最後的合戰場,會津若松。
還有新選組裡最年輕的新軍(不到20歲),白虎隊
最後白虎隊全員戰敗切腹。

又要講一下歷史了
幕末戰爭分為兩派,
一派是幕府軍德川慶喜,一派是倒幕軍(薩長軍)西鄉隆盛、坂本龍馬
薩長軍就是九州的籓,因為最早接觸西化,
並且和中國一樣,在當時屬於外國人的租借港,其實很沒地位。
幕府的鎖國政策使這群倒幕軍希望改革,
但革命並不容易,由其是日本武士階級掌握了快七八百年,
於是倒幕軍找上明治天皇,
倒幕軍後來獲勝,也將政權奉還給天皇執政,
明治天皇後來的維新組閣,一直沿續至今。

講到幕末,就得提一下這個警備隊了....


新選組阿阿阿阿阿~
新選組對我的認知來說就是一群刺客,
由幕府組織的浪人,稱為壬生浪人,
在神劍闖江湖這本漫畫裡也有出現新選組的角色。

幕府由於積弱不振,新選組只好用負面的方式來暗殺,
或是用警備隊的名義搜查,
這群人常常可以在日本的時代劇裡看到,
因為他們在京都附近以寡擊眾,
比較有名氣的就是近藤勇、土方歲三、沖田總司....以及"齋藤一"

像是電玩,風雲 新撰組 -幕末伝


神劍闖江湖


不過我也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日本文化對於失敗者總是有特別的好感,
也許是愚直?也許是堅持著理想?
其實在這樣一板一眼的文化裡面,
我反而會去想為什麼精明的台灣人會只能跟著他們的流行。
反之企業也是如此。

講一下JR Pass的例子,
在購票時一一和你核對車班的畫面,讓我覺得感動。
我想他們是聰明的傻子。
這也讓我回台灣後,對於工作上一些一板一眼的人有另外的客觀的觀點去思考。
一個現代化進步的國家,總有些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對於不同的想法需要去尊重,並多思考別人行為背後的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