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最近觀影

我去年錯過太多好電影了
失去很多文學細胞

重金屬叔要出名、勇者無敵都是去年的片
台北光點的片單偶爾會上映
但並不是你下班都會有好時間接的起來看
剛好這陣子長假很涼
我幾乎補完過去的遺憾了

當然這些片中也是有芭樂雷片
雷片就不講了,隱惡揚善
跟大家分享自己覺得比較好看的幾部

重金屬叔要出名:
其實我在09年的金馬影展上已經看過這部
不過我好像沒有心得文?
這部片和重金屬有關,
當然身為熱血金屬粉絲要追一下
不過片子的理解程度和你瞭解重金樂團的多寡無關

這是在說一個樂團奮鬥了30年的故事
在沒有樂團的時候他們跟我們一樣送學校的營養午餐
打掃清潔人員、電話傳銷人員
為了夢想成名而努力
不過不過,真正片子的重點也不是夢想,而是伙伴

超越30年的信任的伙伴搭檔
親人朋友之間的情感碰撞拉扯
短短的90分,但好的電影不在於長度,
在它們情緒之間的對立
讓觀影者的心也跟著一起揪結

勇者無敵:
這也是一部很揪結的片
一部MMA格鬥的片,我剛看以為是像燃燒鬥魂一樣的
但這部片並不是熱血勵志片
也並非負向的反面教材

而是兄弟之間的親情對決
真人真事,加上兄弟之間的冠軍對決
讓血淋淋的格鬥競技更加有話題性
你能感同身受台上的角色嗎?
在面對對手是自己兄弟,
又還得面對他們所背負著破產、遺棄戰友的陰影這一切的心裡壓力

人生真的很有趣

高地戰:

我本來以為只是一部很傻呆的戰爭片而已
轟轟轟~ 答答搭~

看到後面我才發現他的深度
一場戰爭,久到都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戰
也許活下來才是真實的

那要怎麼活下來呢?
殺腦包的上級、遺棄壘贅的戰友、讓自己的同伴當餌引誘敵人
那一切已經沒有是非善惡的世界裡
也許敵人還比較親切一點

分居風暴:


還沒看,光看簡介我就想衝了
心得待補



沒有留言: